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幻神作《湮灭》亚太娱乐极具内涵的好莱坞经典

资讯 Tom    2018-04-20 16:16

《湮灭》在北美上映得到了评论界的好评,不过本剧因为前半段较长的铺垫、“烧脑”主题和开放式的结局,让众多影迷百思不得其解堪称近年来的好莱坞经典科幻神作,ytai2.com亚太娱乐指出或许是因为太过烧脑的缘故,观众不是特别买账累计票房差强人意,但是影片中的一些故事情节与场景架设还是引起了电影界的大讨论!

科幻神作《湮灭》亚太娱乐极具内涵的好莱坞经典

影片中展现的X区域有很多神秘瑰丽的景象比如水晶树木、角上开花的鹿、泡泡般的力场、人形树等在营造视觉奇观的基础上,影片还别出心裁地加入了惊悚和心理恐惧的元素,五位科学家深入X区域的每分每秒都伴随着潜伏在丛林里未知的危险和死亡。子弹都打不倒的鳄鱼“会说人话”的熊等“怪异”生物出现时惊吓感十足。

《湮灭》主要讲述了生物学家莉娜发现丈夫从部队回来后表现奇怪,之后突然多个器官衰竭,为了搞清楚丈夫到底经历了什么,莉娜也进入到难以描述的“闪晃”当中。影片主要分两条线,一条线是从“闪晃”中出来后的莉娜讲述她们一行5人在其中的遭遇,一条线是莉娜回忆和丈夫之间的往事。影片全程都是主观视角——这点倒是和原著一样,主观视角的作用会比较容易将观众代入女主角的心理,比较相信她的讲述。

科幻神作《湮灭》亚太娱乐极具内涵的好莱坞经典

电影《湮灭》打出了“不一样的科幻电影”的标签,与以往的科幻类型电影不同,它在科幻的基础上加入了惊悚和心理恐惧的元素,引发观众随科考小队一同面对未知境遇。“X区域”中充斥着各类仅凭已知科学不能完全解释之现象,它们在骇人之余,又散发着一种诡异之美,让人细思极恐、不寒而栗,影片的开放式结局更是创造了无限回味。
《湮灭》的原著《遗落的南境》也是鸿篇巨著三部曲,不过《湮灭》导演加兰已经明确表示,电影和原著没什么关系,所以参考原著的意义也不大。“这部电影故事讲得非常精彩,开放式结尾更值得反复观看。yt8809.com亚太娱乐认为它在视觉上脑洞大开,南境环境的营造充满想象力。”科幻作家星河则评价该片“极具内涵”,属于好莱坞近几年相当漂亮的科幻文学改编作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