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邻老板:消费者对品牌越来越不敏感蕴藏着怎样的机会?

资讯 Tom    2018-04-25 13:30

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追求个性化、多样化、差别化的商品,对于品牌越来越不敏感,这为新锐消费品提供的前所未有的机遇。如果质量可靠的新锐消费品能够抓住这个机遇,很有可能迅速崛起。

邻老板:消费者对品牌越来越不敏感蕴藏着怎样的机会?

现在是新品难得的机遇期

时代变了

过去的品牌可以使用大量的广告去影响消费者,但现在的消费者特别是80后,90后,00后这些消费的主力军看电视、报纸、杂志广告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完全抛弃了这些获取信息的方式,他们把越来越多的时间都花在了玩手机和社交APP上。人们在社交媒体上,更愿意相信一个大V或者是自己的朋友,传统品牌的影响力在被迅速地弱化。

现在是所有商品都要快速迭代的时代,各种商品纷乱繁多如过江之鲫。当一个消费者周围充斥着新奇特商品的时候,不去尝试新鲜事物反倒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邻老板CEO吴泳涛告诉记者:人们刚刚富裕起来的时候,是更愿意买品牌货的;可是近些年,他们不再盲目追求品牌LOGO,而是更加注重自我体验,有的人甚至开始“反品牌”。这是一种自我意识的觉醒,这让新锐消费品有了更多获取消费者关注的机会。

邻老板:消费者对品牌越来越不敏感蕴藏着怎样的机会?

邻老板CEO吴泳涛

新品爆红速度加快

移动互联网让信息传播的速度大大加快,也加快了新品的推广速度。网红产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从褚橙到三只松鼠,从黄太吉到叫个鸭子,从三人炫到江小白,从小米手机到大象安全套都是在短期内迅速成为爆款的新品。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网红产品也有进线下的需求,因为线上销售体验感差,等待时间长是先天的缺陷。业内人士的普遍共识是:线下往线上“易”,线上往线下“难”。新品进线下的首要问题就是铺货难,即便是千方百计货铺下去了,铺货后动销也很困难。新品要想在琳琅满目的货架上被挑选出来,相当困难。后面的首次购买和持续购买就更加地不容易。

新品如何抓住机遇

对于拥有新品的厂商而言,抓住机遇的最佳方案是把铺货和动销委托给专业渠道商来做。比如邻老板就是一家在快消品行业迅速崭露头角的公司,这个公司核心的业务内容就是帮助厂商推广新品。邻老板是以来自百度、娃哈哈、腾讯、惠普、世纪互联等知名企业多年管理经验的高管团队为核心,在北京中关村创立的一家互联网高科技企业,因为其业务能力出众,推广效果明显,帮助许多厂商的新品快速动销,创造了超出预期的收益,被评为2016——2017年度最佳新零售平台。

邻老板:消费者对品牌越来越不敏感蕴藏着怎样的机会?

邻老板荣获2016——2017最佳新零售平台

邻老板斥资将近1亿元,打造出的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新品推广和销售体系。线上借助微信小程序铺开,通过微信的用户粘性和潜在的消费者进行有趣的线上互动,配合线下的促销以及产品本身的吸引力,使顾客由尝试性购买到持续性消费的转化率很高,因而推广速度很快。除了斥巨资搭建了软件平台之外,邻老板还深耕线下,拥有一批业务能力出众的线下推广人才。借助“推新货架”这个终端,让新品快速进入与邻老板合作的成千上万的个体便利店之中。

邻老板:消费者对品牌越来越不敏感蕴藏着怎样的机会?

与邻老板合作的便利店

在“邻老板”已布局的城市中,加盟便利店的规模均在几百上千家,这样的一个量级能够让厂家快速铺货,形成对消费人群的基础覆盖,快速形成市场支点。“邻老板”积累的与便利店合作的经验与模式,能够让“邻老板”加盟便利店快速复制,形成城市、县域的深度覆盖。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