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绽放夕阳》在国家文旅部203礼堂启动

资讯 Tom    2018-04-28 16:31

2018年4月20日,中央电视台所属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老故事频道《绽放夕阳》栏目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3礼堂举办了“绽放夕阳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原中国交通部副部长、中国自贸区联合会名誉会长忻元校、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原全国人大常委会新闻局局长傅强年、原北京文联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席黎晶、原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赵景发、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延宁、著名书画家程茂全、王兴家、箫艺等百多位领导以及艺术家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绽放夕阳》是“CCTV老故事”频道于2017年批复设立的一档全国性大型综艺类中老年才艺展播栏目。栏目以树立中老年节目品牌、打造中老年才艺舞台、丰富中老年电视银屏、带动中老年文娱生活、提升中老年文教水平、促进国内、国际中老年交流活动为宗旨。节目涵盖歌、舞、器乐、模特、戏曲、曲艺、健身操舞、武术、书画、摄影等艺术门类。侧重发掘、展现中国各个地方、各个民族的人文历史、民俗特色、民间艺术、非遗传承、红色经典等,以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让千千万万平凡普通的中老年人绽放在全国性的大舞台上。

《绽放夕阳》栏目得到许多国家领导的关怀和重视,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原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现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等欣然为栏目题词并给予重要指示。同时,国内许多著名的艺术家们也表示对《绽放夕阳》栏目的支持和参与,特别是一些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纷纷表示愿意担任栏目的艺术顾问。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先生表示:“《绽放夕阳》是关爱老人的一档节目,是老人们的福祉。回首往事,我从业六十年了,因为还经常工作、演出,感觉到自己还很年轻,但的确已经步入老年殿堂了。以后借助《绽放夕阳》栏目多为兄弟姐妹们做点贡献,在我们的生活中提炼出精品力作推上舞台,让更多的人关爱老人,让老年人的生活幸福安康!”

国家领导人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这指明了我国应对老龄社会的社会主义文化引领和价值取向,旨在从文化上引领全体人民顺应适应老龄社会,继承传统文化,创新社会主义新文化,在老龄社会条件下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原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聂久祥说,“中老年人是历史的推动者,是社会发展的参与者,是弘扬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人生历练使得老年人的文化积淀更广泛,更精致,更厚重,中老年人的经历使得他们更有紧迫感,更有责任感,这些都是《绽放夕阳》栏目雄厚的资源,从这个角度讲,绽放夕阳有更大的历史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希望《绽放夕阳》栏目不断创新,凝聚优质资源,通过平台不断分享、展示高品质的老年文化生活。”

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中,明确提出要“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要求全国各地“广泛开展群众性老年文化活动,培育老年文化活动品牌”。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在致辞表示,《绽放夕阳》栏目旨在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展示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栏目所涉及的立意与党和国家老龄工作的精神,以及“十三五”规划中国家老龄事业发展需要”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的部署”高度契合。她还表示北京市妇联将落实《绽放夕阳》栏目在北京市范围内的基层展演工作。

《绽放夕阳》栏目得到了许多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团体的认可和大力支持,全经联执行主席杨乐渝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绽放夕阳》栏目致力于提高中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创造力,这是一档有品牌、有流量、有内容、有创新的节目,是造福社会的幸福产业,在新时代有极大的价值和无穷的发展潜力。全经联是以‘全产业、新经济、联发展'为使命的创新企业家联盟,是“平台+智库+资本+产业IP”的创新生态,是产业成长、聚集、协同、落地的产业生态,是联动各方高质量发展的社会生态,目前有3000多名创新企业家会员,22个产业委员会,全经联以‘平台+智库+资本+产业IP'的创新动能,培育和打造了健康、养老、艺术、文旅、体育等近千个幸福产业IP和十多个幸福产业IP集群,经过9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幸福产业最大的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绽放夕阳》栏目是全经联生态中重要的幸福产业IP,全经联与绽放夕阳栏目有共同的使命和理想,那就是致力于幸福产业的发展。”另外,中国邮政总公司、中青旅、北京市妇联、北青旅居集团、蓝卡健康集团、三代家塾等在启动仪式上与栏目签署了战略协议。

《绽放夕阳》栏目总导演孙京在启动仪式上为中国象棋国际特级大师蒋川、著名书画家程茂全、程茂煜、王兴家、孙佩杰、箫艺、王玉、国家一级演员、河北梆子银达子派掌门人黄长明、河北梆子国家一级演员张四刚等几十位艺术家颁发艺术顾问、专家评委证书。

著名书画家、诗人、作家黎晶先生代表艺术界热烈祝贺《绽放夕阳》顺利启动,他特地为栏目写了首诗“夕阳赞——黎晶献给绽放夕阳的歌”并在现场激情朗诵,同时他还在现场赠送了一幅“文艺让生命长青”的书法作品。

据《绽放夕阳》总导演孙京介绍,经过半年多的筹备,目前绽放夕阳栏目已经在北京、山东、山西、江苏、湖北、宁夏、黑龙江等“六省一市”同时启动,还有上海等9个省市正在落实栏目具体落地的事宜。2017年11月30日,绽放夕阳栏目与全国人大离退休干部局、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局、文旅部(原文化部)离退休干部局、水利部离退休干部局等十几部委及中央直属机关合作,在北京红塔礼堂成功录制一台“喜庆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的大型特别专场晚会,现场近300名左右的演员及1200多名观众均为首都各界的中老年人。

“作为一个电视人,特别是在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工作过的电视人,我觉得中国目前的电视银屏还没有跟上中国步入老龄社会的步伐。”孙京表示,“我和我的同事们希望能以《绽放夕阳》栏目聚集更多的有识之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近2.3亿老年人的福祉,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自身的力量。”

《绽放夕阳》在国家文旅部203礼堂启动
《绽放夕阳》在国家文旅部203礼堂启动
《绽放夕阳》在国家文旅部203礼堂启动
《绽放夕阳》在国家文旅部203礼堂启动
《绽放夕阳》在国家文旅部203礼堂启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