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行青蛙》中文版上线 阿里种下摇钱树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1: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金延娣)继4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宣布与日本游戏公司HIT-POINT达成战略合作一个月后,《旅行青蛙》中文版于5月9日正式上线。相比日文版,《旅行青蛙》中文版植入了大量的中国元素,如屋内的装潢、明信片、中国特产、锦鲤玉佩和江南纸伞等道具。

事实上,在今年初掀起一轮热潮后,如今《旅行青蛙》在国内的热度已在一定程度上出现降温,这种背景之下,阿里究竟如何实现“二次吸睛”?阿里游戏方面对此表示,截止到5月8日,《旅行青蛙》中文版在淘宝预约已达百万。此前,很多玩家在操作《旅行青蛙》时,由于语言和文化的原因,其实很难体会到游戏的内核,可能是玩法层面的,也可能是文化层面的。中国化与中文化的改造,可以成为大众玩家一个重新认识《旅行青蛙》的契机。《旅行青蛙》中文版更容易激发玩家的共鸣和情感,使玩家得到不一样的情感体验。

然而,在从业者看来,此次阿里推出《旅行青蛙》中文版,似乎还有着些许“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意味。据悉,4月1日,阿里鱼拿下中国地区《旅行青蛙》商业化合作独家授权,一个月时间确定意向合作商家数量近26个。合作品类涉及毛绒玩具、数码3C、食品、美妆、母婴、智能产品、家居百货、旅行收纳、箱包、明信片等,计划商品5月19日开售,届时将有12个商家开始首轮预售和现货售卖。阿里鱼方面表示,现阶段除了游戏开发和宣发、手淘的联合推广运营,未来,阿里鱼还会借助商业化授权做IP的孵化与培育。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早在《旅行青蛙》中文版上线前,各种游戏周边早已开始在淘宝及天猫上出现。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首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望舒表示,阿里上线《旅行青蛙》中文版最重要的是要增加文化附加值,从而创造新价值。一款游戏就相当于一个IP,这个IP本身拥有多元化的价值,而这部分价值不仅局限在游戏中,也涉及生活中衣、食、住、行、用的各个领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