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阅文白金作家“鹅是老五”新书发布,《天下第九》回归都市传奇

资讯 Tom    2018-05-23 14:01

“写书几年来,很多读者朋友都期待我能再次回到都市上来,再写一本类似《最强弃少》的小说,延续都市中的传奇。今天我想说,你们成功了。”

——鹅是老五

5月22日,阅文集团白金作家鹅是老五,于起点中文网、QQ阅读、起点读书等阅文旗下全平台发布新作《天下第九》。

这是继都市修真经典大作《最强弃少》之后,鹅是老五首度把作品的故事背景重新拉回现代都市。新书《天下第九》讲述了身怀异界大陆离奇身世的主角狄九,如何在现代都市中展开各种传奇经历。

阅文白金作家“鹅是老五”新书发布,《天下第九》回归都市传奇

三十而立勇闯网文圈,披荆斩棘犹有天助。

70后的鹅是老五,30多岁进军网文界,可谓没有优势。

2010年网文圈已经呈现白热化竞争现状,然而,鹅是老五属于天赋型选手,在《纨绔疯子》和《星舞九神》的铺垫下迅速成长,于2012年至2014年创作的《最强弃少》收获2000多万点击,直接拿下“起点中文网双冠王”的称号,该书让鹅是老五一夜成名。至今,《最强弃少》都是为资深读者们所津津乐道的都市传奇经典网文。

《最强弃少》之后,鹅是老五成功从都市文跨界到仙侠类型,创作了《造化之门》和《不朽凡人》两部仙侠大作,均成绩不俗。《造化之门》位列首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男生年度总榜第二位。《不朽凡人》获得第三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男生年度总榜第三名,并荣获牛耳奖互联网年度最佳原创内容。

阅文白金作家“鹅是老五”新书发布,《天下第九》回归都市传奇

《天下第九》:在现实与不现实中,挖掘人性。

接连三部作品大卖之后,鹅是老五蛰伏半年,终于决定推出新作《天下第九》。区别于前两部的修仙题材,《天下第九》回归其成名作《最强弃少》的作品类型,重塑都市传奇。

相对于创作纯仙侠作品,鹅是老五表示,都市传奇类题材其实更难写:“你在一个很正常的都市中发现身边有很多身怀绝技的人以及很多神秘事件存在,会给人很不现实的感觉。怎么把不现实变成现实,这是对一个作者真正的考验,如果你能做到,让所有读者都觉得这些神奇的故事都像发生在自己身边一样。你写出来的故事,就跟其他作者不一样了。”

对于新作和旧作真正的差异性所在,鹅是老五说:“相对于之前的作品,我希望在新书中能够更注重人性的描写,现代都市背景可以让读者更有代入感,让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传递能够更真切。”

近年来,网络文学题材已经越来越趋向于现实化,都市、军事、科幻、体育、二次元等小众品类均获得良好发展,网文类型呈现出百家争鸣的创作趋势。以当代人的现实生活为背景展开的幻想类作品广泛为大众追捧。电影圈以漫威系列为代表,网络文学则以《大王饶命》为典型。相信鹅是老五在这个绝佳的时机选择回归都市题材,定能再掀粉丝狂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