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工智能 爱尔眼科“云夹”成首款近视防控设备

资讯 Tom    2018-05-25 15:28

近日,网络上一首《下个路口不见》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一时间朋友圈等社交网站也都被这首关于近视的神曲给刷屏了,这也引起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

《下个路口不见》这首歌之所以走红,重点是因为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当不戴眼镜的另一个你,明亮双眸和温暖的笑意,目光流转,DIDIDA,快点把那眼镜丢掉吧……”。这首歌唱出了歌唱者们因近视而不能更好地展示自我的无奈之情,同时也表达患了近视眼之后的悔恨。

人工智能 爱尔眼科“云夹”成首款近视防控设备

图:摘掉眼镜后

只有近视的人在戴上眼镜之后才会发现诸多不便。阿卡贝拉“眼镜”合唱团希望通过《下个路口不见》这首歌能够让更多的人惊醒,保护好眼睛预防近视。

人工智能 爱尔眼科“云夹”成首款近视防控设备

其实,近视眼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人。5月初,由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主导的全球近视眼大数据多中心研究项目宣布启动,为的就是能够攻克近视的难题,很多网友也感叹道:“现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真的是越来越厉害了。”

全球近视眼大数据多中心研究项目

据介绍,此次研究基于核心数据收集技术的“云夹”,是全球首款近视眼防控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拥有其自主知识产权。

“‘云夹’能够对佩戴者的用眼距离、用眼时长、用眼角度、环境光照和户外日照时长5个维度进行精准监测,对近视相关行为监测准确性高达97%。”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硕士生导师蓝卫忠副教授介绍,“云夹”所采集的数据通过蓝牙自动传输到全球云平台上存储,经大数据技术以及医学专家对获得的数据进行分析和研究,最终为医生与家长提供科学防治近视参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