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会智库系列论坛在沪召开

资讯 Tom    2018-05-04 13:44

“聚焦新经济发展 分享宏观展望”——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会智库系列论坛2018年第一站4月22日在上海大厦召开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会智库系列论坛在沪召开


【2018年4月22日下午,上海大厦香宫】
在中美贸易战剑拔弩张、持续升级的新形势下,中国的国际贸易环境面临着巨变。两国在贸易顺差、知识产权、关税、产业政策全方位博弈的背后,是双方在技术升级、市场份额、全球产业分工由互补走向竞争;由合作走向冲突的全新格局。可以预见,我国在内需、供给、科技、劳动力、知识产权、关税政策等方面均面临着严峻考验。


正值北大120周年校庆之际,年初改组后的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会,充分发挥了行业内的智库优势,为关心中国经济发展的校友及各行业领导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分享智慧的平台。本次论坛围绕“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形势、配置环境、动量投资、贸易政策、全球产业结构变迁”等业内同行关注的话题展开分享和讨论,共同展望中国宏观经济及资产表现前景,为祖国经济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下午13:30,本次论坛迎来了第一位重量级嘉宾——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苏剑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展望》的演讲。作为“智库智囊”,苏剑教授解读了在全球产能过剩、技术创新滞后、优质需求缺乏的形势下,中美产业能级此消彼长衍生的利益冲突、美方削减贸易顺差对中国的压力、及中美在供给与需求两大战场上的底牌,并指出了中国在2022年前后面临的劳动力短缺隐患。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会智库系列论坛在沪召开

经过短暂的茶歇,郭磊博士走上讲台做了题为《中国中期经济增长与资产配置环境》的演讲。北大经济学博士郭磊先生现任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带我们分析了新形势下的投资机会及全球产业分工的资源禀赋,并预测了未来十年在高端制造业加速发展、消费质量升级、基建放缓的假设下中国经济的增长趋势。郭磊博士提出的“工程师红利”和“美好生活”两大主题,点明了未来投资的两个重点。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会智库系列论坛在沪召开

本次论坛第三位演讲嘉宾是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源乐晟资产合伙人杨建海。在题为《宏观视角下的动量投资》的演讲中,就宏观经济条件来量化二级市场的择时,提出了一定的见解。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会智库系列论坛在沪召开


三场精彩的演讲之后,苏剑教授和郭磊博士再次走上讲台,与场下听众展开了精彩互动,对校友们各种高水平提问做出了有深度的解答。半个小时的圆桌会议转瞬即逝,在校友们的意犹未尽中,本次论坛走向尾声。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会智库系列论坛在沪召开

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会主办、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协办。上海商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程赞助了此次论坛活动。年初改组后的的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会,将进一步依托北大经济学院强大的科研能力,秉承各行业校友独特的专业视角和卓越经验,将本智库系列论坛全面打造为一个聆听前沿信息、探索经济趋势的平台;为商业伙伴寻找广泛交流,深度合作的契机,实现互惠互赢。组委会诚挚邀请有远见卓识的业界先锋们共赴盛会,共享经济发展、金融创新、智慧保险的新格局!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会智库系列论坛在沪召开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