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平安智慧城”,平安缘何发力智慧城市?

资讯 Tom    2018-05-29 14:28

1988年,中国平安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从深圳蛇口扬帆启航。历经三十年发展,平安已经成长为年收入逾万亿的全球领先的金融巨擘。如今,回顾往昔,展望未来,在平安着力探索的“金融+生态”发展模式中,一个名为“智慧城市”的生态圈逐渐崭露头角,引发关注。金融巨擘平安为何将目光投向智慧城市?平安举集团之力打造出的“平安智慧城”,又将如何把自身理念与构想付诸实践?

打造“平安智慧城”,平安缘何发力智慧城市?

肩负使命,响应时代呼唤

三十年前,中国平安借由时代契机,起步于深圳这一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城市。岁月峥嵘,平安已从一家仅有13位员工的单一财险公司,成为拥有180万员工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三十年间,平安的发展始终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与社会的发展休戚与共,平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初心也未曾改变。

“智慧城市”的概念自提出至今,已走过了十个年头。在“新时代”背景下,我国的智慧城市建设也进入了崭新的阶段,亟需新理念和新智慧。值此集团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平安顺应时代的呼唤,将30年来积累的业务经验和科学技术资产投入到新时代的智慧城市建设中,成为智慧城市系统化、专业化的运营者,为国家建设和民生改善尽绵薄之力。

深耕各领域,厚积薄发

智慧城市建设是涉及社会治理、产业发展、人民生活的综合性课题,其复杂程度可见一斑。因此,城市智慧化的实现,更加需要依托专业的业务经验、投入专业的技术和人才,从而进行专业的运营管理。

在过去的几十年间,中国平安战略聚焦大金融资产和大医疗健康,将创新科技深度运用于金融、医疗、交通、房产、政府等各个领域,服务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早在“智慧城市”概念提出之前,平安就已深度参与到国家信息化的建设之中,深耕各相关领域多年,并由此沉淀了大量的应用场景和业务经验,为如今全面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打下了坚实而专业的基础。

在技术和人才方面,平安同样底气十足。平安拥有22000个工程师及研发人员,远超于多数科技巨头;在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科技等科技领域已经建立了全球领先优势,申请专利数量3000多项,居国内金融业第一。目前,平安已经将自身的微表情识别、“平安颖像”、人工智能等领先科技向金融机构、医疗机构、政府机构等进行输出,应用到诸多实际场景之中。

核心理念:“智慧、智理、智效”

智慧城市是一项从顶层设计、系统建设到落地追踪的系统工程。平安依托自身“知、行、果合一”的理论基础,结合在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实践经验,总结出“智慧、智理、智效”三位一体的智慧城市建设理念,即:智慧的顶层设计、智慧的运营管理、智慧的评估体系。“三智一体”,形成闭环,得以让平安的新时代智慧城市变成一个有认知、会思考、可实践落地、能检验进化的“活的”有机体。

智慧城市并非硬件设备和高科技手段的简单堆砌或叠加,也不单单是各项业务流程的全面线上化。平安智慧城以“智慧、智理、智效”为指导思想,着眼于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惠,帮助政府提升政务管理和民生服务能力,希望达成“让城市更美好”的建设目标,有效助力“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实现。

关于平安智慧城

作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单位及第四届智博会特邀联合主办方,平安智慧城以“智慧、智理、智效”为理念核心,依托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科技四大核心技术,构建了“1+N”平台体系,即1套智慧信息平台,集成平安全球领先的创新科技,有力支撑N个智慧城市板块,包括智慧政务、生活、财政、安防、交通、口岸、教育、医疗、房产、环保等,均是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与平安主业紧密结合的服务领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