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范冰冰御用化妆师点点客小程序开店,上线首月营收10W+

资讯 Tom    2018-05-07 15:27

随着2017年初微信小程序的发布,一个庞大的小程序生态已然崛起,而围绕着用户衣食住行的小程序电商出现了井喷之势,也让更多的传统电商纷纷有了进军小程序的决心。表妹淘正是其中的一员。

这家由国际巨星范冰冰的御用化妆师胡议尹创办的美妆店铺,合作点点客小程序开店一个月,就达到了销售额10W+的惊人成绩。

商家介绍:表妹淘

表妹淘创始人胡议尹女士是范冰冰御用造型师,自2007年起担任范冰冰造型师,承接了范冰冰至今大多数影视作品及时尚活动的造型工作,并与钟丽缇、张静初、张钧甯、戚薇、郭碧婷、董璇等著名艺人保持合作。拥有自有品牌Magius,多次以Magius各款产品为多位明星打造过经典造型。

2018年年初,表妹淘合作点点客小程序,建立“表妹淘”小程序店铺。

一、网红大V触电小程序,美妆大店突破品类瓶颈

作为范冰冰的御用化妆师,胡议尹在微博上拥有103万粉丝,小红书粉丝16万,可以说实实在在是个美妆届的网红大V。2017年,胡议尹开设了淘宝美妆店铺Magius,销量不俗,但传统电商的一些平台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表妹淘的进一步发展。

图片2.png

“淘宝虽然是一个成熟的电商平台,但对产品品类的把控过于严格,Magius经营产品包括美妆、护肤、保健、母婴等多种品类的产品,而淘宝对品类跨界有一定的限制,如果淘宝店的品类过多会使店铺流量入口被降权,使得Magius的发展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表妹淘小程序负责人表示,“相比来说,小程序在品类上就有更高的自由度,对我们现有的淘宝店是一个很好的补充。另外,小程序依托微信流量,流量入口多,流量规模大,在社群运营中的使用场景也非常丰富,和我们强社群运营的模式非常匹配。”

二、小红书、微博多渠道导流,小程序变现自媒体流量

作为自带流量的KOL,如何利用已有的多个自媒体平台的流量,转化为小程序的流量与销售,是捷径,也是小程序运营的重中之重。

胡议尹在小红书上有稳定的内容产出,在护肤、母婴、保健等领域都有话题涉猎,实用独到的内容、高频更新产出、频繁的互动交流,让16万粉丝对她产生了很深的信赖感。

胡议尹会在小红书的相关内容中介绍一些店铺上新动态,起到流量引导的作用。在评论区,也会有很多粉丝主动询问店铺是否会有对应的商品上架,实现内容到流量的转化。

另外,表妹淘通过点点客小程序的资讯模块,将胡议尹在小红书上的原创内容同步更新到小程序上,让表妹淘小程序成为第二个内容资讯平台,通过优质内容强化用户粘性,让用户在购物的同时,还能获得护肤美妆知识。

图片1.png

在微博上,胡议尹也对表妹淘小程序进行了宣传,强调了在小程序上会有更丰富的产品、更快的上新速度、更多的促销活动,推动百万粉丝流量导入小程序。

三、精细社群运营,小程序卡片优化使用体验

表妹淘拥有多个社群,社群作为沉淀流量、情感维系、内容产出、互动反馈的载体,对表妹淘小程序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每一个表妹淘的用户、粉丝,都能进入表妹淘的美妆护肤微信群。通过管理员的日常维护,社群里形成了分享单品使用体验,互相推荐种草单品的良好气氛,社群活跃度非常高,话题层出不穷。对于一些护肤问题的疑问,胡议尹也会亲自上阵,提供专业解答,社群氛围亲密和谐。

在推荐单品时,社群内往往会使用小程序卡片进行分享。由于在微信中打开淘宝链接的操作非常繁琐,使用体验较差。但橱窗式图文展示的小程序展现方式美观,点击即打开操作方便,占据的画面面积也较大存在感强,在微信群中的使用体验非常好,进一步加强转化率。

四、精准定位客户群体,明星信任背书

要做好一家美妆店,光有流量还不够,还需要对客户的年龄层、消费力、需求目标有精准的定位。因为美妆护肤行业的产品功效多样且复杂,只有精准定位客户的群体,才能更好地完善店铺上架商品的品类以及保证销货的速度。

表妹淘的目标用户群体为90后,消费能力中等,所以表妹淘的商品定位为平价精品,商品均价200元以下,客单价在500~600元,正好在90后用户的消费承受范围。

表妹淘自主开发的美妆品牌Magius,也正是在这一定位下产生的。另外,Magius还拥有众多一线明星的亲自推荐,通过明星效应与口碑传播,为品牌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信任背书。

图片3.png

除了美妆护肤,现在不少90后也已经是年轻妈妈了,所以母婴类产品也是表妹淘重点推介的产品方向, 如雪花膏、止痒液等。社群中也经常会有育儿经验分享。

五、拼团+秒杀,营销活动拉新裂变

表妹淘小程序利用点点客小程序的营销活动组件,会不定期举行拼团与限时秒杀活动,回馈忠实粉丝,同时拉新裂变。

活动产品在选择上遵循两点:1.爆款产品。一直以来都有较高人气与销量的产品,引发用户热情。2.易消耗品。如假睫毛、面膜等消耗速度快的商品,才能够支撑拼团这种需要一定购买人数的营销活动。

小程序电商是当下的风口,无论是KOL流量变现,优质内容变现,社群运营支撑,小程序都有着强有力的使用场景与商业能量。随着微信进一步开放小程序流量入口,小程序电商定会成为新零售时代的趋势与未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