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朵用和合理念打造新中产生活方式

资讯 Tom    2018-06-28 11:49

中国传统文化强调“和”、“合”理念,所谓“贵和尚中、善解能容,厚德载物、和而不同”, 其中“和”指的是和谐、和平、中和等,“合”指的是汇合、融合、联合等。

“和”与“合”思想已经用于指导我国外交工作的创新实践,也在各行各业中也应得到广泛应用。比如即将迎来六周年生日的亚朵酒店,是“和”与“合”思想的拥趸者。在市场被经济连锁和高星级酒店垄断时,亚朵以“和”为贵另辟蹊径,填补了中国中端酒店的空白,以自然清新的设计,人文、温暖、有趣的邻里服务开创了中国酒店的新品类。在过去六年,亚朵坚定贯彻“合”的方针,通过品牌、质量、美感、体验等制造连接,构筑起忠诚度及好感度极高的生活方式服务平台,成为新中产品质生活入口。

和中求变,中国首家品质中端酒店——亚朵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伴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和居民收入的稳步增长,个性化、品质化和多样化消费需求不断扩大。标准化、连锁化的快捷酒店已无法满足新生代游客的需求,富有人文情怀、体验服务、品牌差异化的中端酒店脱颖而出,成为消费升级时代居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热点。

2010年前后的中国酒店业,基本被经济连锁和高星级酒店两头垄断。在洞察新生代的消费?理念变化后,亚朵创始人兼CEO王海军先生决定填补自主创新型中端酒店的空白。亚朵酒店应运而生,以自然清新的设计,人文、温暖、有趣的邻里服务开创了中国酒店的新品类。

截止2018年6月,亚朵开业酒店199家,签约534家,分布全国128个城市,被中国饭店协会认定为中国高档连锁酒店十强之首。

除了将酒店业本职做到极致——第三方网评达4.93分(满分5分),王海军先生还为亚朵提出了全员授权的服务特色、标准个性化的流程体系、以及极具战略眼光的“始于酒店,不止于酒店”的企业目标,指引亚朵成长为如今服务于新中产人群,集文化、科技与新消费为一体的创新型生活方式企业。

里应外合,让文化更自信

党的十九大精神还指出,文化自信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支撑,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亚朵源起于云南怒江之畔的亚朵村。作为根植中国土地的品牌,亚朵的产品设计定位于“中国文化的新时代表达”,把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与注重简洁与效率的西方表现形式相结合,掀起了中国酒店行业的一股清流。同时,亚朵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两大人文特色,一是“竹居”,二是属地摄影。竹居是每家亚朵必备的免费图书馆。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中,亚朵不惜投入倡导纸书阅读、经典阅读,体现了对阅读文化的坚守;免押金借阅、任意门店归还,对用户充分信任。目前亚朵拥有竹居199间,图书超过75万册,其中约22万册在路上流动,是全国最大的免费流动图书馆。“属地摄影”则在公共区域及房间内向用户展现当地的风土人情。这些作品都是向会员征集而来,体现了亚朵对属地文化的尊重与自信。目前亚朵共签约超5万名摄影师,拥有版权的属地摄影作品超30万张,是全国最大的属地摄影图库。

亚朵在日常经营中也非常注重文化自信。对进入公区的每位用户,无论其是否住店客人都提供“百分百奉茶”,既表达了对用户的关怀,也将中国茶文化植入酒店日常经营中。亚朵还设置了“属地早餐”,使用户在酒店里就能品尝到属地的风味。

和衷共启,与亚朵村共同发展

以住宿为起点,为“新中产”提供品质消费服务,令传统零售的人、货、场在物理空间和时间维度上得到最大的延展,同时通过品牌、质量、美感、体验等制造连接,构筑起忠诚度及好感度极高的生活方式服务平台,这使亚朵成长为一个新经济、新消费企业。

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为新经济红利的得益者,亚朵也积极反哺,响应精准扶贫的政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亚朵累计创造了超6000个一线服务岗位,为员工提供超过1000次服务培训。2018年7月,亚朵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精准扶贫,“亚朵村的茶”在亚朵全渠道隆重上线,该项目所有利润将用于支援亚朵村的茶产业升级。近日,亚朵也正在与有关单位发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行动,为中华文化传承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