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外卖举办第三届配送加盟商大会 专送业务突破历史峰值

资讯 Tom    2018-06-06 13:24

5月30日,美团外卖在京举办了以“聚势赋能,无畏征途”为主题的2018年配送加盟商大会。这已是大会召开的第三个年头,会议一如既往受到众加盟商的热烈响应与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名加盟商齐聚北京,与美团外卖一起举杯过往、共迎未来。会上,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美团配送事业部总经理魏巍等高管分别围绕外卖配送业务的发展成绩、未来战略、目标愿景等进行了总结与分享。

美团外卖举办第三届配送加盟商大会 专送业务突破历史峰值

作为外卖行业的领军者,美团外卖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始终保持着亮眼的成绩与表现。据第三方数据机构国家信息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8)》显示,美团外卖国内市场份额已超过62%,长期稳居行业第一。其订单量更成功超过每日2100万单,成为外卖行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目前每4位中国网民中就有1位是美团外卖的用户。这些成绩的铸成,既有美团外卖自身对用户需求和核心技术双轮驱动战略的持续发力,也离不开全国超500家加盟商的有力支持。据悉,自美团外卖开展专送加盟业务以来,专送业务和众包业务始终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势头。其中,专送业务更于2017年12月突破了历史的峰值,同年增长率超过了百分之百,大幅提高了用户的服务体验。

大会上,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率先登场,同参会嘉宾共同回顾了美团外卖加盟商业务三年来的发展历程,并用“科技、规模、尊严”三个关键词阐述了对未来十年美团外卖发展的期望。从科技角度来讲,美团外卖将在电动车、充电设备的升级以及无人配送车等方面加大科技投入,用科技武装骑手,为提高骑手的配送效率、提升配送安全提供更大的辅助作用。

美团外卖举办第三届配送加盟商大会 专送业务突破历史峰值

在规模上,王莆中表示,美团外卖将开拓更多的配送模式,更多的商流,研发和使用更多新的装备,扩大规模以满足日益发展的市场需求。这其实意味着美团外卖将利用自身对行业成熟的理解与预判,为加盟商提供更多创新型配送模式;通过美团点评雄厚的商业资源与开展新零售契机,为加盟商提供更多元更丰富的业务流量;依靠美团外卖多年积累的大数据与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为加盟商及配送骑手研发并提供更多新型装备,助力配送服务效率的进一步升级。

从尊严的角度来说,美团外卖始终关注由众加盟商管理的骑手这一最普通最平凡的劳动群体,希望他们在社会上得到更广泛的尊重与理解。春节期间,美团外卖曾为骑手制作了贺岁视频,并将浓缩版进行了大量投放,成为中国第一家在春晚黄金档为普通劳动者打广告的互联网公司。美团外卖通过升级骑手保障、开设骑手热线和课堂、广告宣传等多种途径,为骑手提供帮助,让他们获得更多社会认同。

对于未来配送业务的发展方向、配送业务的组织结构和内容以及美团业务的发展阶段等方面,美团配送事业部总经理魏巍进行了系统介绍。魏巍表示,跨界竞争的时代已经到来,需要结合新的形式、新的场景,在同城配送市场中找到机遇。“实体经济和电商平台融合成为新零售的概念,应该包括平台应用先进产品技术、大数据为传统经营实体在营销、经营效率和物流赋能,在整个新的业态里帮助商户和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 实际上,前不久美团已与国内知名服装品牌海澜之家展开了合作尝试,为用户提供更多品类货品的购买与配送体验,在为用户带来全新服务体验的同时也为加盟商带来更多的流量与可能性。

美团外卖举办第三届配送加盟商大会 专送业务突破历史峰值

美团外卖专送加盟业务发展至今,加盟商的数量也在大幅度增加,大量优秀的加盟商随着美团业务的高速发展也得到了成长,美团外卖与加盟商之间以合作共赢为基础,建立了良好的配送加盟业务生态管理体系。与此同时,美团外卖在多个方面赋能加盟商,借助自身海量数据分析、互联网思维、成熟管理团队等持续向加盟商输出管理经验,并提供资金支持、经营理念培训以及产品技术支持,帮助加盟商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加深对互联网和外卖行业的认知,规范了行业原有的良莠不齐,提升了整体行业服务水平,创造了行业未来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大会现场,美团外卖专送业务部专为先进的加盟商、优秀骑手颁发了总部协同综效奖、金牌加盟商、最佳潜力奖、最佳体验奖、安全运营奖、最佳贡献奖、十佳金牌骑手奖、英勇骑士奖、奉献骑手奖等多项先进团体和个人奖项,并特意邀请部分骑手家属参与颁奖仪式。

荣获金牌加盟商奖项的南通润达公司负责人表示,南通润达自2017年加盟美团外卖后,日均订单突破5万单以上,感谢美团的肯定以及成长过程中各位渠道经理和质控团队的支持和帮助。依靠美团外卖,加盟商不仅获得了订单业绩上的高速增长,更在工作效能、管理经营、行业认知等方面均得到提高,各加盟商伙伴将与美团一起共同努力,助力配送及外卖行业的更好发展。

2018年必定是“互联网+新零售”持续风起云涌的一年,互联网思维将深刻影响和改变着服务行业、餐饮行业和消费者,更精准、更多元化、更多新需求将会在市场上全面释放。在本届大会上,美团外卖表示为适应外卖市场新的竞争格局,在组织架构上将进行全新的升级,力求让配送体系更加完善。美团外卖通过为加盟商赋能,促进了整个配送行业生态管理体系的健康快速发展。随着外卖市场新竞争格局的产生,美团外卖在组织架构上的全新升级,必将促进配送体系的持续完善,为加盟商带来更加适应市场发展的赋能输出,实现全面合作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