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汇云油新产品曝光!你所不知道的省钱新手段

资讯 Tom    2018-06-07 15:22

引领消费升级,推出以国内成品油为标的的储油产品,以低价储油,加油省钱为核心理念吸引用户的光汇云油,却在使用上不可避免地涉及金融风险的边界。而这个,也让大家对光汇云油的产品莫衷一是。

虽然这个问题可能没有标准答案,但身处这个市场中的各方,监管、资本、金融机构一直用行动表态。

早在成立之初,光汇云油便迅速与中海油达成了战略合作,后者向光汇云油开放广东省内加油站点,为光汇云油扩展线下加油点打下扎实的第一步。

另一方面,光汇云油签约的合作银行除了工商银行、上海银行,在之前还有招商、农行、邮政、民生银行等等。今年,光汇云油在融入科技金融的布局中又迈出重要的一步,有消息称,光汇云油即将与金融科技代表企业——微众银行合作,共同推出加油联名卡,打造油卡“新零售”。

2016年年底,马云在云栖大会上第一次提出新零售的概念,他认为在未来企业会运用现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重新再造整个商品的销售、生产流通的全环节,整个行业的生态会发生完全不同。

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零售”必然要不断通过数据和信息来“喂养”才能完成迭代升级、才能变得更精准,进而应用到不同的场景中,而这种成长方式又决定它的发展属性。

从这个维度来看,依托26年成熟的油品供应链体系的光汇云油,在喂养“互联网+成品油消费“的大数据上,具备天然优势。”

精准解局成品油消费市场

成品油行业在上游已被巨头操控,到终端消费者只能按照已定的油价,油价成本无法把控在自己手中。因此成品油行业存在着大量的优化空间。市场亟待能够对接产业上下游,合理优化需求、供给的角色。

为了解决车主“储油难,加油贵”的难题,拥有1200万方石油储备基地,位列中国前三大燃料油进口商的光汇石油倾力打造了光汇云油这个“互联网+能源”的成品油电商平台,创新引入“低价储油”的成品油消费新模式,通过互联网+的科技手段,实现车主客户“低价储油,加油省钱”的梦想,此模式完全颠覆了传统加油卡的运营模式。

光汇云油新产品曝光!你所不知道的省钱新手段

2017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和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共同编写的《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评估报告2017》中,光汇石油在全球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第90位。

由于光汇石油拥有石油全产业链,全球排名前十的储油能力,以及海上供油销售牌照。他完全可以利用油品转卖的差价,将这部分差价来补贴个人用户的用油价格,实现低价储油,加油省钱这一核心理念。这对于一向由国家主导的能源零售价格也有着深刻的革命性意义。

如此一来,让车主使用光汇云油是可以真正享受到了实惠和便捷,在一定程度上讲,用户能享受到便捷、免费的低价储油服务,相当于将自身库容量巨大的储油基地免费提供给车主使用。在油价上涨时,可以线下全国加油站享受原先低价加油服务。用户若无用油需求,也可以兑现,获得油价上涨带来的增值红利。

构建车主服务新生态

新零售的核心要义便是在于推动线上与线下的一体化进程,其关键在于使线上的互联网力量和线下的加油资源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合力,从而完成线上平台和零售端在商业维度上的优化升级。

在对于下游消费端,光汇云油通立足解决车主线下加油场景的加油充值排队等候时间久、支付不便捷、充值无折扣等痛点,过战略合作为用户提供了二手车交易,汽车保养,过桥过路费优惠,车险等服务,形成完整、稳定的一站式车主服务。另外,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系统不断优化周边加油站匹配度,为用户提供就近加油选择也列入光汇云油的下一步规划中。这是光汇云油完善成品油新零售所进行的进一步布局,上下游的资源的优化配置节省了产业流通成本,实现了能源利用率的大幅提升。

目前全国每天的油品交易量近百亿元,这是一个庞大而丰富的市场数据库。光汇云油以油品消费为超级入口,建立“云端储油库”,逐步建立向外延展和开放汽车消费生态。未来想象可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