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酒装旧瓶 《中国好声音》还是那个调吗?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7-16 10:11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记者金延娣)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中国好声音》第五季上线三日累计播放量达1.2亿。从2012年首次亮相,到经历版权纠纷,如今携原名回归的《中国好声音》还是那个调吗?

从2012年7月13日《中国好声音》第一季播出,刘欢、那英、庾澄庆、杨坤担任固定明星导师,梁博夺得'年度好声音',到2015年10月7日《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收官,张磊夺冠,那英第三度成为《中国好声音》冠军导师,《中国好声音》经历了最为平稳的四年。

然而好景不长,之后的两年内,《中国好声音》不停地陷入版权纠纷。2016年7月6日,浙江卫视发布关于《2016中国好声音》节目将暂时更名为《中国新歌声》的声明,声明中表示:“为维护司法权威性,浙江卫视《2016中国好声音》节目将暂时更名为《中国新歌声》,节目更名后仍于2016年7月15日如期播出。”

据悉,2016年3月,北京朝阳法院称《中国好声音》第五季被指未经授权使用与“TheVoiceof”注册商标近似的图形及文字。荷兰Talpa公司将梦想强音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正议天下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诉讼至法院并索赔300万元。2016年6月,唐德影视责令灿星公司、世纪丽亮公司立即停止在歌唱比赛选秀节目的制作过程中,使用包含“中国好声音”等节目名称及相关注册商标。

2017年2月,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庭最终裁决,裁定包括《中国好声音》这一中文节目名称在内的所有知识产权属于原版权方荷兰Talpa公司所有,由于此前荷兰Talpa公司已经通过协议将《中国好声音》授权给唐德影视,因此《中国好声音》的所有知识产权已经全部归属唐德影视。随后,2017年5月24日,唐德影视认为灿星公司和世纪丽亮公司具有“好声音”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向其索赔5.1亿元。

持续两年的版权之战终于在6月25日告停。《中国好声音》官微发布长文《唐德宣布三方和解浙江卫视期待<中国好声音>回归》称,唐德影视及子公司北京唐德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灿星公司、世纪丽亮公司等共同签署了《和解协议书》,就与“中国好声音”相关的知识产权纠纷达成和解,各方承诺在协议签署后及时递交撤销法律程序的申请。并且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已经正式向国家广电总局提交申请将节目更名为《中国好声音》。

在电视节目创新引擎负责人看来,“《中国好声音》携原名回归,有利于品牌的延续,毕竟《中国好声音》曾经是现象级节目,之前的品牌商及观众对该节目还有印象,这有利于节目的运营有好处。另外,原来成熟的元素可以延用,比如音乐标识、LOGO等,因此节目的完整性也会更强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