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5秒学会一个小技巧,办公软件教学视频抖音受热捧

资讯 TOM    2018-07-20 10:57

在今天,电脑已经普及到生活中的每个角落,大部分企业也把“熟练使用办公软件”作为用人的第一门槛。不过,虽然是我们工作的基础工具,办公软件却也包罗万象,很多深藏其中的小技巧即使是职场“老司机”也从未听说。近日,抖音上一些讲解办公软件的小视频就解决了这些“痛点”,走红全网。

15秒学会一个小技巧,办公软件教学视频抖音受热捧

不用在繁杂的工具栏里一一查找,按住alt输入“9745”就可以快捷实现方框内打钩,这种神操作你可曾想过?“word办公技巧”就把这些神奇的技巧浓缩在短短十五秒,让你在每天刷抖音的时候也可以轻松学知识,实现个人升值。

“Word之光”这个账号则更为接地气,讲述一些诸如“打印多份文档”、“文档缩印”的基础知识,可以说看完整个账号的视频,整体上对Word的操作流程和规范会有较清晰的认识,在工作中自然会井井有条。

15秒学会一个小技巧,办公软件教学视频抖音受热捧

比起Word的文档处理,Excel的处理更具有技术性和逻辑性。“Excel速成宝典”将Excel中一些比较复杂的应用以最简单的步骤表现出来,通过小视频,一些文本难以讲清的拖拽和填充操作更加清晰直观,同时也把碎片化的Excel知识化整为零,让每个人在刷抖音的同时不经意地Get到新技能。

15秒学会一个小技巧,办公软件教学视频抖音受热捧

在办公软件中最为包罗万象的PPT涉及的技巧既多且杂。“ppt小哥”不仅讲解“宏”和“动画组合”这样的高阶技巧,也通过日常介绍获取素材方法、配色教程来帮助大家建立对审美的基本感觉。看完这些教程,不仅在制作PPT的时候对各个功能可以信手拈来,也能培养自己长期的审美品位,做出更精美和适合展示的作品。

15秒学会一个小技巧,办公软件教学视频抖音受热捧

除此之外,抖音上还有“PPT速成”这样聚焦功能使用的账号,和“PPT不求人”这种科普PPT基础知识的账号,以及“PPT之光”这类针对使用行业进行具体教学的账号。不管你是想要初学、想要提高、还是明天就要做展示了想要临时抱抱佛脚,抖音上的这些账号都是快速精准获取知识的有效渠道。

除了科普知识发表教程,这些长期坚持更新办公软件教学内容的账号还会在评论区进行答疑。比如怎么删除考卷中的重复题目,如何插入财务报表等,如何以PPT进行演讲等问题,在评论区都得到了一一解答。通过办公软件的教学和答疑,这些账号不仅传播了知识,也通过抖音这个平台帮助了来自各行各业的用户更好地工作。在互联网高度普及的今天,这种互帮互助不仅是新时代正能量价值观的与时俱进,也是抖音这个广受年轻人喜爱的短视频平台应有的社会责任。

抖音是一款致力于记录美好生活的短视频APP,通过15秒短视频及挑战的方式,抖音让更多的用户借助这个平台展现生活的美好。而 “挑战”的方式也让更多用户发现,更好更容易地演绎身边的“小美好”与正能量。

抖音曾发起多个正能量挑战,例如《奋斗吧!我的青春》挑战,号召用户通过短视频展现出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三天内,超过10万名用户参与了挑战,不少用户通过晒照片、录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甚至父辈的奋斗历程。抖音还联合共青团中央发起《我要笑出“国粹范”》的挑战,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让用户感受国粹的魅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