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邬国强:把绿色发展融入教育理念和校园建设

资讯 Tom    2018-07-10 10:03

 

邬国强:把绿色发展融入教育理念和校园建设

要实现生态文明的中国梦,教育无疑起着基石的作用。生态文明教育既是国策教育,又是国情教育,更是人类的素质教育。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提出“建立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新校园”这一引领性教育创新工程,如何才能让所有的学校“绿”起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进行了解读。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绿色生活习惯的养成重点在家庭,社区是生活中的血液,体现基本的绿色生活方式,学校是智慧、是大脑,我们想通过智慧和大脑,把教育作为引领绿色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的旗帜。”邬国强说,通过学校可以培养孩子的意识,培养他们小手拉大手对家庭的影响,再让家庭影响社区,社区影响社会,这样就能通过学校的教育带动全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从国家战略、人民需求和学校自身发展的维度讲,所有学校都应致力于制定绿色校园建设的目标。这不仅是一种规划或建筑的形态体系,更和绿色理念传播、行为养成、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孵化等方面紧密联系在一起。

如何将人文化、生态化、智慧化融入绿色学校建设当中?邬国强认为,学校除了本身的教育职能之外,校园建设也很重要,校园建设过程中首先需要人文化,既有传统文化又有地域性文化,还有绿色发展等文化。校园建设的第二个理念是生态化,除了美丽的校园外,更重要的是通过设计时的节约材料、节约土地、节约能源,来实现环境友好的生态化的学校。“校园建设的规划应该从过去单一的满足功能性需要过渡到考虑如何体现人文化、生态化、智慧化的整体贯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