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顺新材:防雨防潮——雨季实现品质生鲜的关键

资讯 Tom    2018-07-23 11:37

始于6月,延绵不断的梅雨至今未见休止迹象。雨季为生鲜行业不仅带来了商机,也带来了挑战。对生鲜行业来说,梅雨季节空气湿度大,温度高,且持续时间较长,在雨季实现真正的品质生鲜并非易事。

业内目前在配送环节广泛使用的贮藏设备——如瓦楞纸箱和泡沫箱,都难以抵挡水汽的“进攻”。水汽本来就是瓦楞纸箱的“天敌”,纸箱遇湿遇潮极易变形破损,根本无法保证食品的完整与新鲜。传统泡沫箱看似密闭防潮,但箱体表面颗粒之间的细小缝隙恰恰成为了湿气渗透无阻的通道。“雨季食品保鲜”无疑是一道亟待突破的技术门槛。

富顺新材:防雨防潮——雨季实现品质生鲜的关键

无孔不入的水汽是雨季食品保鲜的最大敌人,细菌容易在潮湿炎热且密闭的环境中大量滋生,而生鲜食材本身“脆弱”,一旦细菌侵入,会迅速导致食物腐败,最后“祸及”整箱食材,加剧损失。变潮变质的生鲜食材中含有大量的霉菌,人体若不慎食用会发生不良过激反应,导致消化系统紊乱,轻则腹痛不适,重则食物中毒,危及生命。

富顺新材:防雨防潮——雨季实现品质生鲜的关键

防雨防潮是雨季期间实现品质生鲜配送的关键。苏州富顺新材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近期研发的一款“一体成型抗菌镜面EPP保温箱”可以很好的满足雨季生鲜行业对防潮抗菌的刚性需求。该款产品在加工时,EPP原料由空气充填到模腔内,由蒸汽加热成型。由于原始原料颗粒在模控加热后一次性成型,所以EPP的“毛细孔”是完全封闭的,颗粒间的缝隙由蒸汽在模具内成型,使表面融化,从而形成一片光滑的“镜面”。这种镜面的吸水性为0G/L(完全不渗水),便于我们对箱体内部进行清洗,可以保证内部清洁度,避免了箱体内部异味残留。不仅如此,该款产品原料采用了和日本Kaneka公司合作研发出的抗菌原料,也能有效地抑制了细菌大量滋生。

优质抗菌的包装工艺让生鲜行业告别“气象经济”,不再“看天吃饭”,在梅雨季节人们也能够吃的优质、放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