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铂涛赛艇队出征大师赛 斩获1金2银1铜

资讯 Tom    2018-07-12 15:14

7 月8 日,“2018 世界名校赛艇邀请赛暨第二届赛艇大师赛”在江西南昌举行,在与34支中外优秀赛艇队的竞逐中,成立仅1年多的铂涛赛艇队,以1金2银1铜的优秀成绩载誉而归。

铂涛赛艇队出征大师赛 斩获1金2银1铜
(铂涛赛艇队参赛队员合照)

本次大师赛规格规模堪称“双高”,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清华大学等 15 支世界名校赛艇队以及19支企业和俱乐部队伍同场竞技,一共70条艇参赛,参赛运动员超过400人。其中著名企业家、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也以运动员身份参加了比赛。本届比赛共设立男女、四双、八单以及环湖赛等十余个项目,赛事形式丰富,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

铂涛赛艇队出征大师赛 斩获1金2银1铜
铂涛赛艇队出征大师赛 斩获1金2银1铜
(铂涛赛艇队女四双夺得冠军)
铂涛赛艇队出征大师赛 斩获1金2银1铜
(本次赛事的国外参赛队伍)

赛艇是历史悠久的运动项目,也是一项充满激情的运动,1913 年传入中国后,在历经百年的沉淀与发展,近年来逐渐被大众熟知。赛艇运动强调坚持、拼搏、应变等体育竞技能力,其最大的魅力在于协同和默契,桨手与赛艇融为一体,整齐划一的动作充满观赏性,是力量与优雅的完美结合。

铂涛赛艇队出征大师赛 斩获1金2银1铜
(本次赛事的国外参赛队伍)

作为全球前五的酒店集团,铂涛一直以创新基因来驱动企业发展,从创立国内规模最大的经济型酒店品牌“7天酒店”到成功转型多品牌多业态并雄踞市场第一阵营的铂涛集团,其战略、品牌、组织到市场竞争等各方面的创新,均基于铂涛“先人后事”的理念以及重视人才的可持续发展。

2016年铂涛集团创建赛艇队,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系统性引进赛艇训练的企业,铂涛与艇酷俱乐部合作开设训练课程,创新性地将赛艇项目的竞技精神、综合素质培养与铂涛的人才可持续发展相结合,以延伸团队建设的内涵,帮助铂涛管理者提升决策能力、挑战自我极限。2017年,铂涛赛艇队参加扬州赛艇大师赛,这是铂涛首次参加公开大赛,即以2金2铜的成绩一鸣惊人。

在铂涛看来,赛艇项目的竞技要求和体育精神与铂涛“创新、协同、拼搏”的人才培养理念契合度非常高。

铂涛赛艇队从成立之初的寥寥十几人,发展到如今已经是一支成绩出色、常备人才丰富的“战队”。期间不断优化,打造了流动的人才梯队建设,“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这也是铂涛盘活人才的方式。

铂涛赛艇队出征大师赛 斩获1金2银1铜
(铂涛赛艇队女子八单队伍)

从“菜鸟”到出战大赛的“精英”,铂涛赛艇队的队员必须具备“坚持”、“拼搏”的精神,这也是市场竞争人才必备的特质。铂涛为赛艇队配置了专业的赛艇教练团队,打造了专业的赛艇健身房,频次上保持每周2练,从核心到力量,从室内到水上的全方位中高强度训练。若队员训练出勤低于80%,则需要重新进行测试,或者受到劝退等结果。系统化、高强度的训练让坚持下来的队员能力日益精进且保持最优的状态。在赛艇的运动过程中,需要动用身上90%的肌肉群充分参与,每一次比赛中的冲刺,都是对身体跟意志的极大考验,拼搏精神显得格外重要。

铂涛赛艇队出征大师赛 斩获1金2银1铜
(男八单队伍准备下水)

作为一支企业队,队员的“自动自发”精神很重要。不同于大多数企业的文化活动,铂涛赛艇队在参与上全凭自愿,而在加入后有训练的持续性和纪律性。赛艇队员必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兼顾高强度高密度的系统训练及备赛,这对于队员的精力分配都是一个挑战,当中可极大提升队员的统筹规划和做事效率。

铂涛赛艇队出征大师赛 斩获1金2银1铜
(铂涛女四双队伍在大雨中比赛,并最终夺冠)

赛艇的比赛对队员的应变能力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在赛场上,总有意料不到的挑战,可能是你的桨尚未准备好就已经开赛,也可能是在快速前进中体力不支,也可能是冲刺阶段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正如你永远不知道市场会发生什么变数,只有适应变化,利用变化,才能走得更快更远。

更重要的是,赛艇项目最大的特点是强调团队协作、默契和利他精神,能让拥有众多精英的团队成为真正的“强队”,这也是铂涛创立赛艇队最关注的因素。铂涛集团是一个创新共享的大平台,在业内最早用品牌共创平台的方式进行多品牌发展并获得成功,各品牌在高度自治的同时,有很强的协同,携手同心共创发展。而在赛艇运动中,同一条赛艇的队员,必须动作整齐划一、节奏一致,“让队友舒服自己才会划得更舒服”,以利他精神协同作战,整个赛艇才能顺利前行,才可能加速超越对手。

经过1年多的摸索和发展,赛艇俨然已经成为铂涛的一种文化体现,“创新、协同、拼搏”成为铂涛文化的关键词。体育竞技的纯粹碰撞上铂涛的创变精神,让赛艇成为铂涛一张与众不同的企业名片。

铂涛集团的领航人郑南雁先生曾提到:“在知识、技术迭代非常迅速的当今时代,公司对于员工最有价值的事情,是培养员工持续创新、应对变化的能力。在业务上给予员工锻炼、成长的机制,在企业文化中选择赛艇项目培养员工综合能力,是铂涛为员工赋能的独特方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