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索高端革命:“卡萨帝现象”的12年之路

资讯 Tom    2018-07-02 10:52

对于全球家电业而言,在消费者升级、人工智能不断迭代的背景下,打动精英消费人群的不再是产品本身,而是以家电为载体构筑的一种全新生活方式。

探索高端革命:“卡萨帝现象”的12年之路

【蓝科技】闻澜

贩卖产品将成为一个时代的终结。

对于全球家电业而言,在消费者升级、人工智能不断迭代的背景下,打动精英消费人群的不再是产品本身,而是以家电为载体构筑的一种全新生活方式。

在欧美、亚洲,精英阶层的聚会方式正在向着“小而美”演变。除了公共社交场合,他们开始喜欢在自己的别墅、自己的私有官邸,约三五知己小酌一杯。

红酒、美食还有极具视觉艺术的家电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这股以高端艺术家电引流生活方式的热潮正在全球精英阶层中盛行。

主导全球精英生活方式背后的推手则是来源于高端艺术家电卡萨帝。全球高端家电业出现的拐点在2018年愈发明显:当精英人群更加聚焦于生活方式的变化时,他们希望共享的是精致生活主张,把高端家电当成精英社交的工具,感受美食、美酒粘合的情感回归。

探索高端革命:“卡萨帝现象”的12年之路

卡萨帝正在全球范围内承担着这样的角色。6月22日,卡萨帝《你好!生活家》高端生活艺术展在山城重庆举行。这场以生活艺术之名展览的背后,旨在为精英人群提供最佳生活解决方案。

当“卡萨帝现象”成为全球精英消费者达成的共识,这意味着高端家电生产和使用方式有了本质的变化。家电业从过去的以产品、品牌为营销入口,到今天的卡萨帝以生活方式为入口,是以高度自信的技术为支撑,流露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在任何时候,改写生活方式的热潮都是工业文明前进的推手。如同宝马早期的摩托车,成为那个时代德国年轻人的生活目标和积极进取的标志。

探索高端革命:“卡萨帝现象”的12年之路

“卡萨帝现象”引领行业的三个法则

二战结束后的德国,经济萧条,整个国家需要重构一种向上的精神,但当时的德国年轻人有些迷茫。

为了更好地激励年轻人达观向上的精神,此时的宝马筹集了足够的资金,开始重建一间摩托车工厂,准备推出战后生产的第一辆交通工具r-24摩托车。当时的德国,两轮和三轮摩托无疑是年青人最合适的交通工具。

宝马摩托车强烈地吸引着那些想在战后重建自己生活的德国年轻人。摩托车还有另外一个优点是它可以为急需散心和娱乐的公众提供特别的竞赛游戏。

可以说,在当时的环境下,宝马摩托车改变了德国年青人的生活方式,重新点燃了他们对生活的激情与主张。此后,严谨、精工制造、追求卓越又成为那一代年轻人的标签。

这种方式一直以来与工业文明的进步相辅相成。在家电行业,当全球第一台洗衣机、第一台冰箱、第一台彩电诞生之时,消费者的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由此推动着经济增长。

卡萨帝也不例外。诞生12年来,他以温情、温度、温暖打破了家电产品的“高冷范”。他向消费者传递的是艺术、生活方式以及与身份最匹配的社交工具。

和其他品牌不同,卡萨帝与消费者之间的纽带有感情和强烈的社交属性。卡萨帝把原创技术还原成生活语言、把原创设计还原成视觉美学。

超越行业的标准,是原创技术成为别人模仿的对象,是精英阶层争宠的标的,会带给消费者身心愉悦的感受,是用高端家电重新定义生活方式。

从创造高端品牌No.1到创造“卡萨帝现象”,三个生存法则诠释了卡萨帝缘何成为榜样的力量。

生存法则之一是C端消费者,表现为“愿意买、也愿意卖”。用户购买家电产品是正常的消费行为,但用户愿意自发推荐一个品牌则显得不同寻常。在长春卡萨帝专卖店,一位消费者在使用卡萨帝空气洗之后,先后推荐了60位顾客购买卡萨帝洗衣机。

据统计,多数消费者在成为卡萨帝的用户后,不仅会自己重复购买,同时也愿意推荐给亲朋好友购买,这也反映了卡萨帝的品牌张力。

生存法则之二则是B端渠道商,表现为“愿意卖、也愿意买”。作为经销商,“愿意卖”卡萨帝是正常的,但作为最了解家电行业的专业人士来说,“愿意买”就意味着其对卡萨帝的高度信赖。

生存法则之三是成为行业引领者,表现为“行业愿意学、学得很艰难”。模仿是一种行业现象,但模仿不了或者模仿得很艰难也是一种少有的现象。

卡萨帝在品牌创立之初就开创了法式对开门冰箱,随即各大海外品牌相继推出类似冰箱;2015年卡萨帝推出首款一机双滚筒的双子云裳洗衣机,市面上随之出现了“同款”产品,然而仿品在运行时无法确保机身平衡,仅达到了“半仿”效果;而后,卡萨帝发明天玺空调,因为会吹“拐弯风”而被市场青睐,但目前尚未被模仿出来。受限于技术实力,大多品牌对卡萨帝的模仿仅局限于“高仿”、“半仿”甚至“0模仿”。

无法模仿的还有持续迭代的原创技术。在2018A+(A+是法国VOC标签中环保等级最高的标志)性能优势产品(全产线)认证新闻发布会上,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菁巧系列和自由嵌入法式冰箱顺利通过A+认证,是该品类中唯一获得两项A+认证的高端冰箱品牌。

探索高端革命:“卡萨帝现象”的12年之路

五大颠覆性创新是卡萨帝标签

给全球精英消费者一种诗意的状态,第一个主张把家电的艺术张力释放在社交平台,贩卖生活态度而不是产品,这就是卡萨帝的与众不同。

其真正的内涵是卡萨帝所独有的创造用户需求的全流程高端体系——这个体系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洞察用户需求的交互体系,第二部分是满足用户需求的全流程高端体系。

卡萨帝洞察需求独特的交互体系功不可没。与发现需求相比,洞察需求具有更高的复杂性。卡萨帝在与消费者的交互中寻找潜在的有价值的信息点,这些消费形态的系统基于大顺逛平台、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将这些需求迅速变现成商品,这是卡萨帝特有的竞争优势。

其次是能够满足需求的全流程高端体系。洞察需求是前提,满足需求是基础。卡萨帝满足需求是全流程的,贯穿研发、制造、服务整个周期。在最初的研发环节,卡萨帝通过全球14个设计中心、包括麻省理工等在内的28个合作研发机构,与每一位高端用户的需求建立联系。

进入制造环节,卡萨帝依托海尔全球领先的COSMOPlat工业互联智能制造体系,实现定制、互联、智能、可视,让用户全流程参与设计和生产,加之原创、艺术、完美的匠人态度,最终实现以原创高科技、设计艺术品、精致好工艺为支撑的全球智能制造典范。

在服务环节,卡萨帝推出“7星服务”,为用户提供免费上门设计、免费检测水电、免费清洗、VIP用户终身保修等全流程增值服务,突破传统家电行业仅能提供单一维修服务的短板,实现了管家式高端全流程服务。

因此,卡萨帝全流程高端体系能够实现五大颠覆性创新——从交易到交互、从顾客到终身用户、从价格到价值、从发布到发酵、从研发到迭代。

从顾客到终身用户,即通过互联网用户管理体系,吸引每一位顾客在大顺逛平台注册会员,让用户自发成为卡萨帝代言人;

从价格到价值,即卡萨帝作为高端品牌,不仅仅意味着产品价格的高昂,更代表着用户体验的增值;

从发布到发酵,即双向持续交互,让用户主动参与,真正实现用户口碑发酵;

从研发到迭代,即通过持续交互,让“为产品找用户”的传统研发模式转变为“为用户找产品”。

卡萨帝12年来推动的工业文明,正成为高端家电产品“拟人”化的代表。他似乎能读懂一切,是一种家电文明的象征。

汉密尔顿在《希腊精神》这本书中写道:文明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是我们无法准确衡量的,它是对心智的热衷,是对美的喜爱。是荣誉,是温文尔雅,是礼貌周到,是微妙的感情。如果那些我们无法准确衡量其影响的事情变成了头等重要的东西,那便是文明的最高境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