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塔克拉玛“南疆脆”,沙漠边缘匠心打造的冬枣之王

资讯 TOM    2018-07-13 16:02

2009年,阿拉尔塔克拉玛果业有限公司投资四亿元,开发建设了新疆建设兵团近2万多亩的成熟枣园,进行冬枣的栽培、种植和销售服务。公司旗下的“南疆脆”冬枣,更是以其优良的品质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公司拥有国内一流全自动流水线和无菌标准化加工、包装生产基地。除拥有先进设备外,还有一支专业化园林管理团队、种植产业团队和近千名员工。目前,塔克拉玛果业是唯一一家在新疆规模化种植冬枣并运作成功的企业。

塔克拉玛“南疆脆”,沙漠边缘匠心打造的冬枣之王

阿克苏地区的阿拉尔市地处北纬39°,暖温带大陆性气候,每天的日照时间长达13个小时,昼夜温差相差20多度。枣园距离塔克拉玛干沙漠只有13公里的距离,这里的碱性土壤非常适合枣类产品的种植和生长。整片果园都是冬枣最适宜生长的碱性沙质土壤,加上长期合理有效地使用有机生物肥,让果树有了充足的营养;果园的引渠灌溉采用天山雪水。培育出来的冬枣皮薄肉脆、核小、糖分含量高,入口化渣,好吃到颠覆人们对冬枣的认知。

每年的八月份前后,是“南疆脆”冬枣的采收季节,前期果达到三分之一红面,底部泛白或泛黄色的时候才能采收;采取分批下果的采摘方法,采收周期分25天完成。为了保证更好的品质,冬枣的每一个采收环节都要控制,对冬枣控产就是对品质的保障

塔克拉玛“南疆脆”,沙漠边缘匠心打造的冬枣之王

从枣芽萌发期一直到果实成熟期,都是以口感与营养并重的目的进行精细化管理;为保证果实的无公害、健康,塔克拉玛果业自始至终坚持施用有机生物肥,无任何添加剂,确保消费者吃到的每一颗“南疆脆”均是更安全、更放心的产品。“南疆脆”冬枣采摘后首先要进行筛选,经严格检测将有瑕疵的果实全部剔除;筛选完毕后,再按照重量进行分级,用以在不同的渠道进行销售;分级出来的冬枣为避免碰伤,经过3层缓冲落入周转箱再进行打包。

为保持果实的清洁,加工车间的工作人员从头到尾整个过程都是戴着手套进行操作。打包冬枣的平台也是经由绒布和海绵铺垫,轻拿轻放装入泡沫箱,用封胶机封好之后送入冷库,遇冷10—15个小时,当温度达到运输标准时开始装车。整个过程从采收——加工——包装——出库必须控制在36小时内完成,产品恒温运输,确保到终端仓库时保持新鲜度和实效性。

塔克拉玛“南疆脆”,沙漠边缘匠心打造的冬枣之王

未来几年,中国的冬枣行业会大量向新疆转移,新疆冬枣会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塔克拉玛果业培育出优质的“南疆脆”冬枣的核心,在于对果树的重视,精细化的管理,用心的经营,和满足消费者的口感。优质的精品源自匠心打造,促使“南疆脆”成为冬枣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