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厚资产发布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资产数据管理平台“资产星球”

资讯 Tom    2018-07-02 14:23

6月中旬,国厚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厚资产”)发布了持牌金融机构中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资产数据管理平台“资产星球”。

“资产星球”可以实现个人信用卡账单等资产数据管理,并运用区块链实体通证技术,鼓励用户养成良好的信用习惯。未来,“资产星球”还将不断丰富贷款、水电煤、房租等金融及生活账单管理功能,打造全面的资产数据管理平台。

“资产星球”采用上海链斯达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链斯达克”)的共创链作为公链技术支撑,鼓励用户通过信用管理、信用提升、信用应用等正面行为获得积分“资产宝”。区别于传统积分和空气币,“资产宝”基于区块链、源自用户行为,不仅继承了区块链极度分布的高度信任和流通体系,还具有合法(非空气币)、可信(基于区块链技术)、增值(凝结实体贡献)三大特点,用户可以长期持有并享受“资产星球”系列增值服务。

作为银监会核准的国内首批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国厚资产成立五年来,积极发挥化解区域金融风险的功能,综合发展水平一直位居全国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前列。截至2017年底,国厚资产累计收购处置不良资产超过560亿元;参与管理各类基金近百支、规模超1200亿元;与地方政府合资设立20余家市县级资产管理公司,充分发挥地方资产管理公司防范化解风险的功能。“资产星球”的问世,更是国厚资产用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感的表现。

近年来,中国快速步入信用经济时代,信用卡等信贷服务越来越受到民众的欢迎。央行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17年末,全国信用卡发卡数量接近6亿张,其中2017年新增1.23亿张,授信总额12.48万亿元,各项增速都保持在30%左右。同时,与我国庞大的发卡量相对应的,是信用教育的普遍缺失。中国人民大学信用管理研究中心调研显示,超三成大学生不知道个人征信报告里的逾期记录会影响未来的金融生活。

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普及全社会基础金融知识教育,提高金融风险防控意识尤为重要。国厚资产发挥金融科技服务优势,推出简单易操作的生活应用“资产星球”,时刻提醒用户以诚信立身兴业,深化积极履约、信守承诺的诚信意识。

就此,国厚负责人表示,“区块链技术本质上是一种高度分布、建立信任的技术手段,理应是用来造福社会的。国厚资产作为持牌金融机构,也一直很关注科技变革,积极研究如何把区块链这类新技术运用到金融场景中来。这次国厚资产联手链斯达克,一方面发挥我们作为持牌金融机构的专业性,另一方面运用链斯达克在科技和区块链领域的技术优势,在禁止空气币、实现积分低成本流通和高频交易的基础上,使得这项应用合法落地。‘资产星球’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对于引导大家加强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造更有力的社会信用基础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附录:

国厚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经国家财政部备案和中国银监会核准公布的国内首批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5亿元,由中国东方资产全资子公司上海东兴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牵头发起,联合安徽博雅、深圳朗润等省内外优势资源企业共同设立。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上海链斯达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科技公司。致力于运用区块链、物联网、智能数据技术,来建立实体通证(realtoken)生态圈。创始人彭亚栋先生为上市公司二三四五金融科技业务创始人,团队研发过国内首款智能微贷产品“2345贷款王”和国内首个A股合规落地区块链项目“2345星球联盟”。公司已获得知名互联网公司天使投资,目前协助多家大型平台公司实施“区块链实体通证”合规模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