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国际论坛于今日开幕,洛可可·洛客助推工业城市新动能

资讯 TOM    2018-07-03 10:17

2018年6月29日,首届“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国际论坛”在广西柳州市举行。此次论坛以“设计·智造 助推工业城市新动能”为主题,旨在引进工业设计与创新人才和项目,焕发传统工业城市的新活力。会议深入解读最新工业发展趋势,分享工业设计最新理念,建立国际合作对话机制,并发布上百款创新产品,带来极具未来感的科技体验,为柳州工业升级注入新鲜血液。

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东盟博览》杂志社与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以下简称“洛可可”)、洛客(LKKER)共享设计平台、广西慧客联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国际论坛于今日开幕,洛可可·洛客助推工业城市新动能

在上午举行的论坛启动仪式上,中国与东盟嘉宾就国内外最新工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政策解读,中国及东盟代表现场签署了《“一带一路”工业设计与创新发展联合备忘录》,其中中国—东盟(马来西亚)企业家协会、柳州市人民政府与洛客科技有限公司,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日田丝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广西洛客科技有限公司依次签署合作备忘录,这一签署仪式也达成了“中国—东盟十国城市可持续设计协作平台”的合作共识,并希望通过举行每年一度的“创新论坛”,推动中国—东盟构建起关于“可持续设计公共服务与研究”的学术交流和商业项目合作机制。

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国际论坛于今日开幕,洛可可·洛客助推工业城市新动能

想象力经济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www.lkkdesign.com)董事长、洛客科技(www.lkker.com)创始人贾伟率先出场,以《想象力经济》为主题带来了一场撼动人心的演讲分享。他说:“什么是想象力时代?当前工业的基础已经非常扎实了,基于互联网的连接,当前人工智能的技术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运用,我认为人们的思想和行为将产生巨大的释放,一个真正开始用自己的创意改变世界的时代已经到来,所以在想象力时代人人都是设计师,每个人都能用自己的想法改变世界。”

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国际论坛于今日开幕,洛可可·洛客助推工业城市新动能

创新的意志与我们的位置

“AI正从将来时变成现在时,人工智能已进入到各个产业中,正在成为未来重要的基础设置”,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总裁李毅超在《创新的意志与我们的位置》为我们解析到“科技如何能够真正的服务于人,如何真正找到对应的应用场景,成为今天创新者最重要的挑战和最重要的机会。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如何洞察社会的变化,如何洞察需求的变化,这是我们今天作为一个创新者,无论对中国市场,还是对全球市场,必须具备的一门能力——不是去观察,不是去研究,而是你有深刻的思考、洞察和看穿本质的能力。”

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国际论坛于今日开幕,洛可可·洛客助推工业城市新动能

“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大师讲堂”中也邀请了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分享国际前沿设计理念,其中有世界著名建筑与工业设计师黑川雅之——《洞察力—洞见未来的能力,新潮流新思想》,英特尔创意总监、前苹果产品工程师Kapil Kane——《创新,非一般的创业精神》,著名工业设计师、CIGADesign品牌创始人张建民——《设计创造不可能》,亚洲知名设计师、华人创意教父包益民 《成功品牌新配方》,著名建筑设计师David Picazo——《设计之美》,分享了国际最新业界发展动态和趋势,并与企业深入剖析企业在面临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痛点,就行业发展进行对话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由艾问创始人、投资合伙人艾诚担任嘉宾主持,在《艾问人物》中对黑川雅之、贾伟进行对话访谈。

2018洛可可·洛客【新物种设计展】

本次论坛中,2018洛可可·洛客【新物种设计展】同步开放,应对论坛主题,突显创新设计与产业的连接成果,聚集新零售、智能出行、智慧生活三大版块,现场展示欣奕华商用机器人、菜鸟机器人、乐聚机器人、RoBoMing Fellow明机器人、智伴儿童机器人、北汽新能源LITE、晓雅Mini AI音响、海尔嫩烤箱T3、Onecup智饮机、霍尼韦尔智能空气净化器、欧姆龙杀菌空气净化器、微单V1、55度杯等黑科技爆款产品。此外,这也是“2018新物种设计展”首次落地中国西南地区。展览展示了洛可可·洛客的创新设计理念和产品,打造了一个共享设计、众创体验的交流平台,呈现了消费升级背景下的“新文创”、打造新品类的“新物种”、构建全新体验场景的“新消费”,并加入众创互动体验空间,与观众互动。这些“脑洞大开”的体验,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前卫的科技盛宴,现场感受科技与创新带给工业的新机遇。

此次论坛的目的不仅仅在于打造一场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创新设计盛会,更在于在此平台上搭建的合作机制和学术交流,能为柳州的工业转型升级输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最终实现引领广西工业发展的万亿工业强市的宏伟目标,洛可可以设计赋能共筑“万亿工业强市”,打造全新创造者模式,相信在未来能为城市注入更多新活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