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聚焦“网络兼职刷单”陷阱 专家解读骗局真相

资讯 TOM    2018-07-26 17:25

现如今,网络购物逐渐成为消费新潮流,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一些商户为了提高店铺信誉与销量,常常通过刷单的方式骗取消费者的信任。与此同时,不法分子也瞄准了刷单返利的幕后利益,开始有组织、有纪律地对网民实施诈骗。

对此,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对网络兼职刷单抱有侥幸心理,在遇到涉及互联网诚信问题时,需要做到知法守法不贪心,切莫因为耍小机灵,贪图小便宜,而导致自身财产安全受到侵害。

网络刷单不是“致富经” 天上不会掉馅饼

前不久,家住北京顺义的李女士突然收到一条商业短信,短信上称用手机刷单每日可获得300元佣金,并且无需坐班,在家动动手指便能轻松赚钱。考虑到自己的时间较为宽裕,再加上丰厚报酬的诱惑,李女士便主动联系对方,表示愿意一试。

央视聚焦“网络兼职刷单”陷阱 专家解读骗局真相

 

图1:骗子群发短信吸引受害人上当受骗

接下来,李女士按照“客服人员”的要求填写了入职申请表。不一会,对方就发来某电商平台的商品链接,同时出具了一张二维码截图,要求李女士扫码付款。当第一笔订单任务成功完成后,对方迅速返还5元佣金,见此情形,李女士更是打消了顾虑,深信不疑地开启了刷单事业。

央视聚焦“网络兼职刷单”陷阱 专家解读骗局真相

 

图2:骗子通过扫码支付获取非法赃款

然而,付完第二笔订单后,“客服人员”却以系统故障、平台卡单为由,迟迟不归还本金,这不免让李女士有些心急。为追回欠款,李女士又多次刷单,并且投入的金额越来越高。当意识到自己被骗后,李女士才选择了报警。截止目前,李女士已经因为网络刷单被骗走了78600元。

刷单竟成诈骗产业链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揭秘常见套路

实际上,不仅是普通消费者容易落入刷单骗局,有些热衷网络购物的大学生也同样遭遇了兼职陷阱。据媒体报道,女大学生小杨在做刷单兼职工作时,被诈骗团伙的花式套路所迷惑,损失了1840元。

央视聚焦“网络兼职刷单”陷阱 专家解读骗局真相

 

图3:360手机卫士揭秘网络刷单常见骗术

据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葛健介绍,目前,依靠网络刷单诈骗的犯罪团队已初具规模,并拥有一整套完整的诈骗产业链,不法分子通过前期发布招聘广告、中期专人实施诈骗、末期寻找黑市销赃的手段进行非法盈利。

为了提高所发布广告的真实性,不法分子还会在一些社交账号上晒出大量的佣金交易截图,以骗取信任。一旦有“猎物”主动送上门,诈骗团队中的“键盘手”便会开始配合演戏,即便被成功举报,他们还会借助来源于网络黑市的虚假小号成功“复活”,继续实施诈骗。

央视聚焦“网络兼职刷单”陷阱 专家解读骗局真相

 

图4: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葛健介绍网络刷单骗局

据360统计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仅在京津冀地区发生的网络刷单案件就有1029例,涉案金额更是高达1083.2万元。针对这种现象,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葛健指出,不法分子往往会群发诈骗短信,挑选在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平台的活跃用户作为“重点对象”,并利用虚拟货物作为诈骗工具。

其中,为了快速变现,电话充值卡、游戏点卡、电商充值卡等商品无疑成为了热门刷单对象。所以,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葛健在此特别提醒,在网络信息时代,消费者需要提高自身辨别能力,学会对网络刷单说“不”。如果遇到可疑短信,还可以通过360手机卫士或是“360防骗高手”小程序对其进行鉴定识别,避免自身被骗入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