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云IP因梦前行 腾讯视频全球授权展主题推介会盛大来袭

资讯 TOM    2018-07-27 13:45

7月26日,第二届全球授权展·上海站正在如火如荼举行,现场不仅有来自全球的425个热门优质IP,更有中国国际授权业峰会、中国授权业大奖以及品牌推介会等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首次参展的腾讯视频举办了以“风云IP 因梦前行”为主题的推介会,详细阐述腾讯视频如何实现综艺、大剧、动漫、少儿、纪录片等精品IP的授权商业化落地,吸引了现场300多位被授权商、代理商、零售商等业界代表参会。

风云IP因梦前行  腾讯视频全球授权展主题推介会盛大来袭

推介会一开始,腾讯视频商业总监孔育昭带来以“造梦:制播一体、腾讯视频用实力造精品IP”为主旨的演讲,介绍了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媒体平台,腾讯视频如何洞察并引领包括00后在内的年轻用户的消费需求,通过深耕新偶像、潮流文化、生活方式等多样化内容,以及充分发挥腾讯系传播矩阵优势,制播一体打造出多款精品IP,帮助众多品牌企业从广告营销自然延伸到IP授权,实现了“IP+品牌”的商业最大化。

孔育昭现场重点展示了英树眼膜、可爱多等品牌与创造101、魔道祖师两款IP的授权合作,大大激发了现场被授权商、零售商等企业代表的合作意向。

风云IP因梦前行  腾讯视频全球授权展主题推介会盛大来袭

腾讯视频商业总监孔育昭

在“逐梦:深耕精品IP、全面释放IP价值”主题环节,腾讯视频综艺品类营销负责人火日京、腾讯视频大剧品类营销负责人侯丽、腾讯视频垂直品类营销负责人王慧臣,分别介绍了综艺、大剧、动漫、少儿、纪录片等五大品类近40款可授权精品IP。

综艺方面,腾讯视频推出了主打粉丝人群的新偶像IP,如创造101、明日之子;主打潮流态度的潮音IP,如潮音战纪、即刻电音;以及主打场景的垂直类IP,比如拜托了冰箱、幸福三重奏。大剧方面,腾讯视频则网罗了青春热血类IP全职高手、仙侠爱情类IP三生三世枕上书,均是由热门网文改变而来的重磅IP,此外还有悬疑探险类、谍战烧脑类大剧也即将上线。动漫方面,既有最强古风国漫IP魔道祖师,也有人气爆棚的重磅年番作品斗罗大陆,更有东西方玄幻元素融合的异世界题材代表作雪鹰领主。此外,在少儿方面,腾讯视频有影响两代人共同记忆的舒克与贝塔,以及特别适合亲子互动以及合家欢的豆乐儿歌、动物合唱团等;纪录片方面,值得期待的是由舌尖总导演陈晓卿团队加盟腾讯后即将推出的美食类全新顶级标杆IP风味人间,以及宵夜江湖、决胜无人机等。总的来说,腾讯视频通过布局五大品类IP,能够辐射完整的用户圈层,从而实现对更多品牌企业的IP授权赋能。

风云IP因梦前行  腾讯视频全球授权展主题推介会盛大来袭

腾讯视频综艺品类营销负责人火日京

腾讯视频大剧品类营销负责人侯丽

腾讯视频垂直品类营销负责人王慧臣

推介会现场,腾讯视频IP授权合作负责人高强、腾讯视频授权设计负责人赵云飞,更详细阐述了品牌如何与腾讯视频进行IP授权合作。具体来说,在品类上,腾讯视频实现了全品类授权开放合作,重点品类市场更是标杆打造;在授权期限上,可供选择的销售期十分灵活多样;在渠道上,实现了线上线下全面打通,线上有腾讯视频官方电商平台草场地独家支持;在授权设计服务上,更有设计沟通、设计培训、图库开放等详细的流程设计,便于品牌企业的合作落地。

风云IP因梦前行  腾讯视频全球授权展主题推介会盛大来袭

腾讯视频IP授权合作负责人高强、腾讯视频授权设计负责人赵云飞

风云IP因梦前行  腾讯视频全球授权展主题推介会盛大来袭

现场洽谈火热进行中

国际授权协会业(LIMA)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授权市场增速强劲,已经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不难看出,中国的授权行业走过探索期,即将进入爆发期。作为月独立设备数6亿、日均总有效使用时长超2亿小时的行业领先平台,腾讯视频制播一体模式下打造出的精品IP,无疑将成为连接用户与品牌的利器。本着开放、包容、共赢的原则,腾讯视频期待与更多合作伙伴掘金IP授权市场。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