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锦标赛 在湖南怀化隆重开幕

资讯 TOM    2018-07-27 18:55

7月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怀化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怀化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舞动中国”全国排舞/广场舞锦标赛在湖南怀化隆重开幕!各主承办相关领导和各省市体育局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2018年“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锦标赛 在湖南怀化隆重开幕

侗苗文化 走向全国

开幕式由一场大气磅礴的《飞向苗乡侗寨》歌舞表演拉开帷幕,舞者们通过独具怀化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的鼓声、歌声、舞蹈、芦笙等来表达怀化对各方宾朋的热情邀约,给现场的观众们展现了怀化的独特民俗风情及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开幕式文艺演出分为《怀化等你来》《炫舞飞扬》《稻乡豪情》《一起来运动》四个篇章。每一个篇章的演出都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所谓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侗苗文化的传播及传承,也将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2018年“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锦标赛 在湖南怀化隆重开幕

结缘排舞 世界怀化

本次大赛举办地选择在湖南怀化有众多原因。近几年来,怀化市积极推动本市及全省排舞和广场舞项目的普及与发展,排舞和广场舞的群众基础良好,在全国各大比赛中推选出众多优秀的排舞、广场舞队伍参赛,给全国的排舞广场舞舞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其次,怀化也是“挖掘与传承中国传统体育文化”-排舞采风活动的发起地,2014年,全国排舞专家在怀化创编了《多嘎多耶》等具有侗、苗、土家族风格的排舞,且《多嘎多耶》也于2014年上传UCWDC国际排舞联合会网站,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其三,怀化独特的文化底蕴和特殊的地理位置、民族风情也是让本次锦标赛落地在怀化的重要因素。

2018年“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锦标赛 在湖南怀化隆重开幕

各行各业 齐聚怀化 全民盛会

本次比赛是第二届全国排舞/广场舞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山东、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四川、重庆、陕西、河南、广东、贵州、青海等省份的35个城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排舞广场舞精英参赛,共计有118支队伍,近两千名运动员,他们有来自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各大体育行业协会和社区街道的舞蹈爱好者、各大幼儿园、大中小学校的学生、退休工人、农民等等,可谓真正实现了把各行各业汇聚在同一个舞台上,同台竞技,以舞会友。

全民共舞 排舞精神

本次赛事不仅是一次高水平的排舞广场舞大赛,更是一场全民大联欢。参赛队伍中汇聚了侗族、苗族、土家族、瑶族、彝族、布依族、藏族等不下十个少数民族队伍;在年龄上,参赛队员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最年长的为87岁,这样大的年龄跨度真正体现了“全民排舞”。在参赛队伍中,有人因为排舞走出了人生低谷,有人因为排舞树起了与病魔斗争的旗帜,积极向上,乐观生活,勇敢坚强,这是排舞精神在他们身上的体现,也是排舞广受喜爱与传播的原因之一。排舞是全民的艺术,它让各个民族间多了一条紧密联系的纽带;排舞是有灵魂的运动,“全民排舞”将是时代的走势。

2018年“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锦标赛 在湖南怀化隆重开幕

舞动中国 舞出中国梦

本届锦标赛的举办,对于怀化以及湖南的全民健身运动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带动更多人怀化人、湖南人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同时也为即将在11月举办的2018中国杯国际排舞公开赛优秀队伍的选拔奠定了基础,更是“舞动中国”系列品牌赛事的一次成功实践,实现以赛事为落脚点,以赛促培,扩大体育健身人群,营造更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2018年“舞动中国”排舞/广场舞锦标赛 在湖南怀化隆重开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