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嘉凯城收购明星时代影院100%股权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01 10: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7月31日,嘉凯城集团股份有公司(以下简称“嘉凯城”)发布公告称,以“股权+债权”的方式分别收购北京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和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与上述收购公告一同发布的还有嘉凯城控股股东凯隆置业、实际控制人许家印发布的关于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函。

此次公告的发布,意味着嘉凯城将正式涉足院线业务,开启培育第二主业之路,同时公司经营业务也将涉及影院投资、电影发行、电影院发行、影院电影放映等领域。由于上述业务与恒大集团旗下恒大院线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开展的相关业务存在同业竞争,因此,凯隆置业、许家印分别出具承诺函,表示不再新增与嘉凯城院线业务存在的同业竞争业务。与此同时,对于恒大院线已有的院线业务,凯隆置业、许家印分别承诺自出具承诺函之日起12个月内,以通过注销恒大院线公司及分子公司、逐渐停止业务、不再使用“恒大院线”品牌从事院线业务等方式来解决对嘉凯城拟开展院线业务的新增同业竞争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通过收购北京明星时代影院从而拥有的电影发行经营许可证,或许是嘉凯城此次收购两大影院的最大看点。目前国内院线市场已经开启滚雪球模式,出现了一系列的合并、收购案例。其中,更是有不少院线将业务开始向全产业链延伸,作为电影产业链终端的院线公司,一旦能够进入发行领域,不仅能在电影产业中掌握更大的话语权,同时也将对传统单一的发行公司提出更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