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阅文集团计划不超155亿元拿下新丽传媒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8-14 07: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8月13日晚间,阅文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155亿元的价格,通过现金与新股相结合的方式收购新丽传媒100%股权。

此次阅文集团收购新丽传媒100%股权早在本年初就已有所铺垫。今年3月,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林芝腾讯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33.1704亿元的对价将持有的新丽传媒27.642%股份出售给林芝腾讯。这则是腾讯自2011年投资新丽传媒以来的第二次增持,且经过此次交易,腾讯成为新丽传媒的第二大股东。

新丽传媒是一家以电视剧起家,并在2009年开始参与电影投资、制作业务的老牌影视公司,截至目前,该公司拥有《我的前半生》、《虎妈猫爸》、《如懿传》、《妖猫传》等较具知名度的影视作品。与此同时,近年来新丽传媒也一直寻求登陆资本市场。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2年,新丽传媒就曾进入过IPO初审,但因二股东移民转让股权,于2014年1月终止申请;随后在2015年,新丽传媒再次申请IPO,但仍未走完全程,并于2017年5月终止。而在2017年6月,新丽传媒再次申报IPO,欲重新启动上市之路,但随着光线传媒与腾讯之间的股权转让,以及结合排队企业较多、上市等待期较长等原因,再次暂时放弃IPO。

根据此次阅文集团与新丽传媒达成的最终协议,新丽传媒既有的管理团队将继续负责电视剧、网络剧和电影制作业务,并有权对原创内容进行挑选,包括从阅文以外的平台选取素材。同时,新丽传媒将得以接触阅文集团的内容库、作家平台及编辑队伍等资源,创造更好的内容。

在业内人士看来,通过双方的交易,阅文集团能够借助新丽传媒在影视剧制作上的经验延长自身的产业链,开拓收入来源,并挖掘旗下版权的价值,而新丽传媒选择被阅文集团收购,一方面能够增强资金实力,另一方面也能获取更多内容资源,为自身的影视业务作为补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