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放缓 海尔增速24.56%近行业2倍

资讯 TOM    2018-08-31 12:00

据产业在线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中央空调行业整体增幅由21.08%下降至12.44%,较2017年市场整体增幅减缓。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整体增幅减缓的态势下,国内品牌占比依旧提升至47.12%,国进外退趋势明显。以海尔为例,通过在磁悬浮空调与多联机更新市场等细分领域深耕,截至2018年6月,其市场占比达到6.76%,增幅达到24.56%,是行业增幅的近行业2倍,居品牌增幅第一位。

磁悬浮空调、更新多联机是增长点

住建部印发的2018工作要点中提到:“深入推进建筑能效提升。”数据显示,中央空调占建筑总耗能的50%。2018年,磁悬浮中央空调节能优势显著,以市场增幅131.4%成为当前冷水机组系统中的热销机型。报告数据显示,磁悬浮中央空调市场迎来黄金发展期,海尔依旧占据主导地位。

2018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放缓 海尔增速24.56%近行业2倍

相较家用多联机市场增长放缓,更新多联机也是今年上半年的增长点。据《中央空调市场》最新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更新多联机市场增幅为153%,销量实现翻倍提升,明显领跑各大机型产品。在更新改造领域,老旧空调换机如何减少停业损失,成为用户主要痛点。针对老旧空调更新改造,海尔中央空调推出无限焕新多联机,不停业、不改装修、不换管、不换线、不换内机,避免了用户停业换机的不便与损失,并以全直流变频技术实现节能效果。

从数据来看,海尔多联机市场增幅达到34.1%,磁悬浮中央空调市场占比仍保持80%的水平,拿下两大品类的第一。专业人士认为,海尔以建筑节能和更新市场为突破口,快速抢占以外资品牌为主导的市场份额,找到了市场低迷下的新增长点。

物联网是中央空调发展的新趋势

专家预测,中央空调市场将逐渐趋于理性,未来增速持续放缓。所以想在行业增幅持续减缓的趋势下持续增幅,品牌布局尤为重要。近年来,物联网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平均年复合增长率超25%,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预计,到2020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达到2万亿。可见,企业的物联网布局慎关未来。

2018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放缓 海尔增速24.56%近行业2倍

在中央空调行业,海尔提前开始布局物联网中央空调。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海尔中央空调搭建物联网节能共创平台。通过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实现了产品由传统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转型升级。此外,中央空调搭载智慧云平台,对机组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实现24小时实时故障预警,节约用户成本。物联网技术在中央空调上的应用极大提高了用户的使用效率,全面进入以全生态互联、全流程可视、全效能领先三位一体的全运营智慧节能时代。

据报告预测,2018下半年中央空调市场增速仍会放缓,但磁悬浮离心机和风冷螺杆机仍会保持较高增长。对于已经到来的2019新冷年,专业人士也建议:“中央空调企业要学会变通,要顺势而为。”海尔中央空调相关负责人也透露,将继续坚持“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会提供更多个性化节能解决方案与系统化更新改造方案,持续保持高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