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北走出的音乐人情歌王子 谢军

资讯 TOM    2018-08-20 18:06

大家对《那一夜》都是耳熟能详了,多少亿人传唱,可能对情歌王子谢军的音乐生活了解并不多,我作为湖北家乡的记者有幸采访了情歌王子谢军,在一个午后阳光充裕的下午。谢军约我到幽静的花园里一起喝茶交流音乐,然后走进这个我们湖北骄傲的情歌王子的心里,慢慢来解开《那一夜》歌曲之后的谜底,分享他的故事,分享他音乐上的成绩,当今乐坛很多明星就一两首成名曲,而音乐才子谢军一堆的流行经典代表作,《那一夜》、《又一夜》、《做你的爱人》、《心在跳情在烧》、《碎心石》、《阿哥阿妹》之后,他又出了很多的作品!他是一位全方位创作歌手,自己作词作曲演唱制作监制等。作为一个歌手一生中,一般也就有一两首代表作就让人就很钦佩了,可是他目前创作演唱并流行这么多代表作,真是全方位艺人自己作词作曲演唱制作于一身的创作才子!

湖北走出的音乐人情歌王子 谢军

茗:听说《那一夜》是你初恋的真实故事有感而发的,请谈谈《那一夜》歌曲的真实故事。谢军:是的,关于《那一夜》歌曲背后的真实故事,我写的确实是自己的初恋,在大学校园里的那段刻骨铭心爱情故事。感谢那次美好的初恋,让我一生难忘,也是对初恋女友难忘,因为分手而内心歉疚,然后写了这首歌来怀念那段美好的初恋时光,也因为自己的真情实感,这首歌引起了共鸣,每个人都有难忘的回忆,这首《那一夜》走红了,还取得这么多的成绩都要感谢当时的我们,真的是刻骨铭心的爱情,这种初恋值得一辈子珍惜,感谢初恋,成就了这一切美好回忆。

茗:您获得很多奖项,当年专辑销量数百万张和手机彩铃下载全国第一,请简单介绍一下。还有你在音乐上面这么多年都有哪些奖项?你还为很多城市写了很多广告歌,和歌迷朋友一起分享一下。谢军:确实写了很多广告歌,自己作词作曲演唱,比如岳阳啊,获得荣誉市民,凤凰古城,丽江啊嘉鱼等。歌曲《那一夜》还获得了网络上的劲爆王中王啊,获得雪碧榜的流行音乐榜颁奖啊等等很多的各种奖项。茗:你专辑的销量当年的也是第一啊。最早的96年的《憨哥哥的歌》和《乌篷船》,满大街传唱。还有这个后来的《心在跳情在烧》啊,《隔壁的女孩》很多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在当时每张唱片都是数百万的销量。谢军:奖项+专辑销量+手机铃声:2006年雪碧流行音乐获奖,凭借词曲唱代表作《那一夜》在长沙贺龙体育馆获劲爆王中王,唱片销量第一,满大街播放传唱CDDVDⅤCD等音像制品正版加盗版有数百万张销量。手机铃声下载量也是国内第一,在网上的这种数字音乐的发行量,这种下载就更大了,曾经在手机铃声下载千万次一首歌,达到当年中国的手机铃声下载第一。在90年代最早加入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20多年,我的歌在卡拉Ok厅、广场舞、抖音及网络全国风靡。

湖北走出的音乐人情歌王子 谢军

茗:关于《谢军那一夜》书也是相当火爆,都在哪些载体销售?谢军:关于我写的这本《谢军那一夜》音乐励志故事书,在京东、当当、全国新华书店等都有销售。线上线下都有发行。出版发行单位是湖北长江传媒集团湖北教育出版社。茗:除做歌手,还做过哪些?谢军:除了做歌手之外还策划各种演唱会,做过周杰伦、刘若英、古天乐、梁静茹等很多明星的演唱会。搞音乐培训班,推歌坛新人,包装过一些明星。多次担任各种赛事评委。还投资了那一夜酒业公司,在国家商标局注册了自己的品牌:那一液酒。还投资文化产业园,投资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茗:你做了不少公益,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请谈谈。

谢军:确实,做过很多公益,公益就是默默去做默默用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需要大张旗鼓。赞助了一些去贫穷山区的孩子而已,这没什么啊,有爱心的人都会去做,有能力的人都去做的。今年有幸被兹聘“咸宁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这些都不值得谈,比我做得好的人多的去,我做的还不够,以后还会继续。

湖北走出的音乐人情歌王子 谢军

茗:您是全方位音乐人谈谈您音乐成就和商业成就。谢军:谈不上成就,音乐是我一生追求的梦想。做为全方位创作音乐人,就要自己词曲唱编曲制作监制,这也是自己应该做的。当自己的代表作满大街流行,就是最大的欣慰。同时也激励鞭策自己不断努力,写出更多好听的歌送给广大的音乐朋友。

谢军简介:著名歌手、音乐人、作家、收藏家、企业家、大学客座教授等。*集词、曲、唱、录音、制作等于一身全方位音乐人。*连续5年手机铃声音乐下载全国第一*词曲唱代表作:《那一夜》《做你的爱人》《心在跳情在烧》《碎心石》《阿哥阿妹》等*中国城市广告形象歌曲第一人,代表作:《凤凰古城》《美丽的岳阳》,云南的《世外桃源》,《芒果香》(丽江),《恋采依》等现除了音乐还经商任多家公司董事长(北京中唱星天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那一夜酒业有限公司湖南谢军那一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茗:你写了唱了那么多的广告形象歌曲,号称中国乐坛广告歌第一人,你都写过唱过哪些广告歌?谢军:我创作并演唱的广告形象歌曲有:《芒果香》——丽江华坪县芒果产业形象广告歌《凤凰古城》——湖南凤凰古城旅游广告歌曲《美丽的岳阳》——湖南岳阳市城市广告歌曲《恋采依》——湖北恋采依服装品牌形象广告歌曲《亲人别哭》——汶川地震公益歌曲《奥运北京》——北京2008年奥运公益歌曲《世外桃源》——广南坝美旅游形象歌曲《华坪定华情》——丽江华坪县定华公司企业形象歌曲《我在嘉鱼等你》——故乡嘉鱼形象歌曲

我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什么,对故乡有着浓浓的情意,最近创作了《我在嘉鱼等你》,歌曲正在制作过程中,很快会在各种演唱会及媒体推广。希望家乡能够越来越好。这首歌是我在接到家乡领导的邀请,内心激动灵感涌现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一气呵成写出游子对家乡那饱含深深的眷念。《我在嘉鱼等你》这首由著名录音师混音师周晓明倾情打造,他给李宇春、容祖儿、沙宝亮,凤凰传奇等录制歌曲。和著名和声音乐人黑鸭子一起为这首《我在嘉鱼等你》一起制作,宋祖英的维也纳演唱会也是由黑鸭子老师和声。《我在嘉鱼等你》里的三湖连江展现家乡的美景,嘉鱼同时也是美食之乡《舌尖上的中国》就在这里拍摄。一直有北有寿光南有嘉鱼。故乡人虽然身在外心在家乡,希望家乡人都能回到家乡发现她的美,作为一名家乡人尽可能多的为家乡做些贡献,希望全国各地的人士来嘉鱼观光旅游,来嘉鱼投资,本人正着手策划投资家乡的旅游景点和招商引资等事宜。《我在嘉鱼等你》作词:谢军作曲:谢军演唱:谢军和声:黑鸭子一阵清风走在三湖连江迷人的风景叫人心向往愉快的心情幸福停留的地方好山好水美食在心中流淌美丽的牌洲湾久远的八斗陆溪梦在远方歌在云天外醉美的故乡送你美丽的吉祥南有嘉鱼等你向远方眺望我们相约美丽嘉鱼远方的朋友年年有余我在嘉鱼轻轻等你最美的歌儿送给我最亲的你整整一个下午音乐才子谢军老师都是很认真的回答每个问题专心致志。面对我提问的音乐成就,他轻描淡写的带过,没觉得自己为音乐做过贡献,非常谦虚。对于当年数百万张唱片,了不起的业绩,他淡淡带过,说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他对音乐的执着追求和高贵的品质更让我从内心钦佩。希望他能写出更多好歌。也祝福他一切都好。脑海里挥之不去全是他的音乐。

湖北走出的音乐人情歌王子 谢军
湖北走出的音乐人情歌王子 谢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