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单:喂车车唐傲上榜

资讯 TOM    2018-08-22 11:47

8月2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以下简称福布斯中国30U30榜),喂车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唐傲荣登能源环保领域的精英榜,这是继喂车车COO杨绪勇在2017年上榜福布斯30U30后,喂车车迎来的又一位福布斯精英。同期入选的精英还有演员杨紫、邓伦、刘昊然、关晓彤等来自教育、娱乐、体育、能源环保、医药健康等20个领域的600位青年才俊。

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单:喂车车唐傲上榜

据悉,福布斯中国30U30榜单的主要评选标准是对所在领域带来的颠覆性变化、创业思维和成果、在未来半个世纪改变所在领域的可能性。严苛的评选标准甚至让福布斯30U30的上榜机率低于斯坦福、哈佛这样顶尖名校的录取率。而喂车车相继有两位精英上榜,也让外界对喂车车产生了不小的好奇心。

喂车车是提供加油站互联网化零管系统、营销及支付和大数据分析运营服务的行业领先科技公司;中国石油流通协会战略合作伙伴,中华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常务理事单位。服务全国近2000家油站,与中海油、腾讯财付通、建设银行、富仁油机等建立战略合作,是壳牌中国加油站业务APP的首家本土供应商,道达尔中国本土唯一CRM系统服务商;成为入选2016国家发改委“互联网+实践百佳”评选的石油零售领域唯一民企。先后获得WOO世界创业博览会冠军、2018中国首届能源周“新零售TOP10”奖;荣膺2018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大会年度卓越运营奖。此外,喂车科技还被评选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6月入选全球权威IT研究咨询机构高德纳(Gartner)评选的2018中国最具创新性和颠覆性年度供应商企业(Cool Vendors in Digital Disruption and Innovation in China)。可以说喂车车是目前油站互联网领域被客户广泛选择的品牌。

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单:喂车车唐傲上榜

唐傲,英文名Albert,高考数学满分,中科大微软亚洲研究院联合培养博士辍学,技术Geek,曾入选北京海淀“海英人才”。据说被喂车车创始人罗诣一番创业激情打动毅然决定辍学跟随其创业,之后成为喂车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牵头成立商业智能研究院,专注于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研究成果应用于“智慧油站”领域。

2014年,不到24岁的唐傲在北京中关村微软亚洲研究院楼下的咖啡馆第一次见到了他未来的创业伙伴——壳牌前市场总监罗诣。当时,唐傲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对汽车市场一无所知,但罗诣展示给他的市场研究报告不仅数据翔实,对汽车后市场的深入洞察更是激荡起了唐傲的“不安分”,让他萌生了自己的“创业梦”。虽是技术出身,但唐傲深知市场的重要性。他认为没有市场,再好的技术和产品也没有用武之地,而在市场上,罗诣经验丰富,直觉敏锐,对商业路径的判断清晰。经过深入思考和多方求证,唐傲做出了人生中一个重要决定:放弃深造机会,和罗诣共同创业。

一个年轻有为的博士要辍学创业,要去面对未知的风险,这令人多少都有些担忧。唐傲用一个月的时间去说服家人,又把当时微软亚洲研究院的靠谱师兄,中科大博士班班长、学生会主任,也就是荣登2017年福布斯30U30榜单的杨绪勇“拉下水”,师兄弟共同博士辍学,与罗诣一起开启了喂车车“智慧油站”梦。

“市场经验+技术人才”的组合让喂车车在创业初期就受到了腾讯创始人之一曾李青的青睐,给予天使投资,喂车车也成了“互联网+油站”领域最早的弄潮儿,但创业哪里是肉眼看的那么容易的?创业之初,喂车车就确定了要在加油市场这片蓝海大干一番。可由于抄袭模仿、高补贴厮杀、恶意抹黑等资本的恶性竞争以及商业模式的不成熟,让成立不久的喂车车倍感威胁和巨大的压力。为了解加油站的痛点和需求,他们曾疯狂“扫街”,深入加油站调研,不断寻找新的商业突破、技术创新。经历了转型的阵痛,喂车车还是找准了方向并在智慧油站领域占据了头把交椅。

今年5月,在喂车车与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共同举办的喂来制造加油站前沿科技引航发布会上,唐傲所展示的喂车车最新产品——“喂油雷达”,是一款运用人工智能视觉识别+大数据分析的油站客流诊断产品,是帮油站提高获客的神器,产品一发布,果不其然赢得业内外一致好评。而在刚结束的“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上,唐傲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及创新成果,亦让现场不少人啧啧称赞。

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单:喂车车唐傲上榜

唐傲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技术弄潮儿。他曾这样对身边的人说“我其实挺崇拜‘硅谷钢铁人’埃隆马斯克的,我觉得他是一个敢想敢做的人,他说把人类送到火星,于是就倾尽自己所能成立了SpaceX开启了太空舱运载的私人运营时代;后来他又做了无人不知无人不小的特斯拉。他是既有情怀又能用技术改变世界的弄潮儿,真正的让一个企业做到了国家层面甚至是超越国家层面的事情。”

喂车车成立四年,唐傲也和他的创业搭档们一起走过了四年,成长了四年。如今,以唐傲为首的喂车车商业智能研究院汇集了一批优秀的数据科学家,通过数据挖掘、分析,为智慧油站提供决策支持,让传统油站变得更智慧。今年初,唐傲主导的商业智能研究院还与施一公的西湖大学合作成立了联合实验室,成为智慧油站”领域的第一个产学研合作项目。

四年时间,从一位初出茅庐的年轻博士成长为智慧油站业内估值最高科技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再到上榜2018福布斯中国30U30榜,一路走来,这个自信、倔强的少年用努力告诉世人,凡事破必有一立。

就像当初唐傲敏锐地嗅到新科技在汽车后市场的重要性而选择辍学创业,喂车科技选择用新科技给传统加油站赋能,给车主带来新的加油体验。创新不过是打破陈规,再浇筑新鲜能量的过程,这也难怪,喂车科技的两位联合创始人都能连续入选福布斯中国30U30,他们的创新精神、突破潜力以及带给行业的价值的确值得手动点赞!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