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环球时报主编转投幼儿教育,“二孩时代”启动千万亿市场

资讯 TOM    2018-08-23 16:53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儿童早期教育领域已经成为新的创业风口。与众多机构将教育对象放在适龄儿童身上不同,《环球时报》前副主编张楠伊选择了“家长教育”作为切入口。

张楠伊毕业于北京大学、多伦多大学。除了“前环球时报主编”这一为人所熟知的标签外,她同时还是一位家庭教育学者,担任北京师范大学家庭教育课题组的特邀研究员。在长期的家庭教育研究中,她发现在中国家庭的教育中,家长环节存在非常明显的短板,年轻的家长普遍缺乏科学的早期教育理念。基于这个市场空白,从《环球时报》离职后,她创办了公众号“父母ing”,专门为0~6岁幼儿的家长提供分龄育儿课程。

前环球时报主编转投幼儿教育,“二孩时代”启动千万亿市场

“父母ing”上提供的育儿课程,创新性地以家长作为教育对象,参照“备孕”的概念,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教育理念——“备育”,即帮助家长在进入下一个养育阶段之前,进行自我准备,调整与孩子相处的状态。国外研究表明,婴幼儿阶段每一年都有其特定的发展规律,只有分龄,才能精准地根据此阶段的儿童生理和心理特点来分析行为成因,并提供适合的解决方案。

张楠伊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备育”系列所有的课程,都以北京师范大学家庭教育课题组《N岁孩子N岁父母》学术研究为依托,并整合其他国内知名教育机构的研究力量,采集幼儿教育、儿童心理、脑科学等多学科的理论知识,从丰富的育儿实践中提炼切实可操作的经验,最终形成产品内容。有业内人士甚至认为,这几乎可以是代表业内最高水准的一个教育家长的课程。

前环球时报主编转投幼儿教育,“二孩时代”启动千万亿市场

有机构预测,到2020年,我国幼龄儿童(0~6岁)有望突破12500万人,新生婴儿数量的剧增为幼儿教育产业的崛起提供了广阔的生源和需求端基础。与此同时,80后、90后成为我国家长主体,他们对教育更加重视,也从需求侧推动了幼儿教育产业的升级。目前,全国家庭幼教年消费总额已经突破45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