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赢在数据 中商惠民数字化运营新势能

资讯 TOM    2018-08-23 17:11

我们正在面临一场史无前例的行业变革,传统的品牌商、经销商、零售商都要经历一场数字化升级的洗礼。毫无例外,快消品B2B终极之战的核心也将在数据价值运用方面展开,作为快消品B2B龙头的中商惠民早已完成下注。

势不可挡

第三方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小店手机订货的比率不到5%,2015年是15%,2016年上升到20%,到今天此比率至少在25%-30%之间,可以预见未来这一比率还将进一步提高,B2B平台对传统夫妻店的渗透率越来越高,已然成为商品分销的主流渠道之一。

对此,业内人士还有更深一层的看法:对比B2C发展历史来看,从1999年电子商务开始后,历经15-20年的时间,To C的渗透率只做到了20%。中国14亿人群的基数非常庞大,所以成就了很多大型电商公司。而To B虽然只有540万家小店(2018年预测数据),但540万家小店出货总量相当于阿里、京东总和的3倍,规模之大,市场空间不言而喻。

中商惠民董事长张一春一直坚信:快消B2B对传统行业的改造,方向是确定的,依然是一个朝阳行业,是趋势变革的机会。

机会在迭代升级 终将赢在数据

我们知道,快消品行业是典型的大众消费市场,随着广大消费者的不停迭代和交叠,相应的消费结构、消费水平、消费习性也随之改变和多样化。快消品的品质保证、消费结构、消费趋势与周期性、以及产品传递渠道的长度、服务体验等因素,都决定了快消品行业要生存都必须快速提升满足终端消费者多变的需求的能力。

因此,所有参与的玩家都将面临着更为细分、响应更为迅速、价值链不断地向下游转移和更加准确把握消费者的需求等方面的挑战。

我们有理由认为,在这种大趋势下,参与的玩家们构建起一个完善的由需求拉动的供应链体系至关重要,及时了解和把握信号,及时作出精准预测,对需求进行分析和制定出可行的需求计划,并迅速作出反应。

对此,中商惠民董事长张一春有自己的认识,他认为目前整个快消B2B行业已从前期浮躁走向理性回归,行业内对快消B2B企业的认识不再局限于上游品牌商与终端零售门店之间的渠道商,整个快消B2B行业渠道下沉,向C端发展获取C端的盈利额。

中商惠民早期的下注,已见成效。而背后的秘密武器则是由惠眼和惠景构成的中商惠民数据体系。

据了解,惠眼可以对用户和商品数据进行标签化管理,从而可以得出行为指标与经营结果数据,为经营决策提供数据依据,为惠景智能营销提供数据支撑,助力企业经营策略调整。

而惠景则可根据用户动态行为分析、营销管理及效果分析、策略效果分析、推荐系统,实现智能化商品信息解读,进行商品销售情况分析,借助大数据实现智能化商品推广,有效提升转化。

除此之外,惠眼和惠景数据体系还可赋能B端客户,通过对客户动态行为属性进行评估,实现客户服务分级管理与定向服务。分析维度包含消费能力、活跃度、信誉度、信用等级与账户等,客户的等级不同,得到的服务也不同,如有优先配送、专属折扣商品、商品优先购、专属优惠券、金融支持、无条件退货、增值福利、贵宾专线等。

某快消品专家称,在快消品的供应链中,无论是品牌商,还是经销商、零售终端,都是逐利的,借助互联网的优化打造多样化的营销方式,驱动商品快速流通,并最终为消费者消费,以兑现多方利益。中商惠民以惠眼和惠景构建的数字化体系彻底打通企业的上下端需求,搭建起相关方共享的成长体系,形成商业生态圈,才是其核心竞争力。

在即将举办的《2018快消品数字化创新大会 寻找增长新引擎》上,中商惠民执行总裁苏小新进行《渠道数字化运营 产业数据化未来》的主题演讲,将进一步解读中商惠民的惠眼和惠景数据体系。敬请关注。

任何一个事物都有发展的过程,行业在发展,渠道在发展,企业也在发展,优秀的企业总会脱颖而出。中商惠民的未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