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传统文化”的现代文创亮相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商店

资讯 TOM    2018-08-14 11:53

继进驻南锣鼓巷敬人纸语后,MOROCO Design(山水沟通)宣布,其自研发的文创品牌MOROCO:成功进驻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艺术商店。

这个独特的小金蟾,不仅有着颜色明亮的展台、异于传统的外表,更有着有趣的命名,每一件单品都配上了不同的漫画标签。

做“传统文化”的现代文创亮相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商店

“丛林战包”、“扫荡T恤”,命名幽默有趣

MOROCO MAMMOM系列图语来源于中国传统民间传说:“刘海戏金蟾”。作为道教灵物的三足金蟾,在民间传统文化中一直被认为可以给人们带来好运和财源。这次MOROCO Design(山水沟通)将老典故用以新风格,做出MOROCO MAMMOM系列,则是希望将“好运气”进行到底。

MOROCO MAMMOM三足金蟾系列产品,拥有着包含T恤、牛皮纸袋、徽章、包袋等在内的多种单品,不仅立意独特,有着创意的外观,更是以幽默的名称命名。

被命名为“幸运战士迷彩丛林包”的迷彩包袋、以“赚钱的差事百宝袋”来表述特性的牛皮纸袋、贴上开运道具标签的“财来道具开运徽章”、作为“移动财运扫荡机”的“财到运里来扫荡T恤”、拥有美观造型的“随身的聚宝瓶”等,在清华大学艺术商店充满文艺的气氛中,营造了一点小俏皮。

做“传统文化”的现代文创亮相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商店
做“传统文化”的现代文创亮相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商店

5个漫画故事签,将“吸金”进行到底

在清华大学艺术商店展出的MOROCO MAMMOM系列产品,每件都佩戴印有故事的漫画标签,非常的与众不同。

这些标签均以MOROCO MAMMOM系列产品有趣的命名为题,展开一系列的幸运事件,不仅形象跳脱,更有“赚钱是门巧差事,会‘装’才会有”等逗趣描述,用亲和的方式阐述 “用钱生钱”的产品理念,将“吸金”进行到底。

做“传统文化”的现代文创亮相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商店

多寓意的“幸运符”,希望人们能用乐观的角度看待生活

既然是金蟾,自是带有着传统金蟾具有的招财特质。作为MOROCO Design(山水沟通)自主研发文创品牌,MOROCO MAMMOM不单有着异于传统的形象,更有着招财之外的其他寓意。

MOROCO MAMMOM由MOROCO Design(山水沟通)以“暗示自己幸运的道具”创作而出,希望通过这个别具意义的道具,能够人们所喜爱的“幸运符”,带给自己更多的好运与好心情,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不确定。”

做“传统文化”的现代文创亮相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商店

MOROCO Design(山水沟通)创始人张岩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艺术商店的负责人合影

谈及本次入驻清华大学艺术商店时,MOROCO Design(山水沟通)告诉笔者,“以‘幸运符’身份存在的MOROCO MAMMOM此次入驻清华大学艺术馆,不仅希望通过漫画形式让大家了解MOROCO MAMMOM,让大家知晓如何在 ‘钱’的方面幸运起来,更希望大家对文创产品有不一样的认识。”

目前,这独特的三足金蟾产品正于清华大学艺术商店火热售卖中,期待着需要幸运的你到来!

坐标:北京市海淀区 双清路30号清华大学艺术商店(清华大学内)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