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布力夏季高峰会开幕 第四范式戴文渊笑谈币圈挖矿太耗能

资讯 TOM    2018-08-27 14:48

 

亚布力夏季高峰会开幕 第四范式戴文渊笑谈币圈挖矿太耗能

8月24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在江西南昌拉开帷幕,陈东升、任志强、郭广昌、俞敏洪、王石、傅盛等近百位国内知名企业家云集赣江之畔。作为亚布力论坛上最年轻的一位“常客”,第四范式创始人兼CEO戴文渊则再次展现了AI大咖全力用科技创造社会价值的追求。

“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挑战还很大,但AI的使命就是向各行各业赋能,只要需求在这儿,我们科技工作者从来都不怕挑战。”戴文渊在“绿色金融模式探索”论坛上如此讲道。

本届亚布力夏季高峰会的主题是“中国经济:初心与再出发”,东道主江西作为全国绿色金融创新试验的五省区之一,将绿色金融作为其中一项重要议题。

戴文渊在论坛上表示,未来数年之内,中国金融行业就将全面实现AI赋能,这本身就将极大提高金融效率,降低资源消耗。人工智能不只局限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更重要的是提升决策效率。凭借国际领先的AI技术,第四范式已经成功帮助众多金融机构在风控、营销、运营等多方面的大幅提升经营水平。

据戴文渊介绍,在环保领域,AI也已经开始发力,无论是帮助能源企业节能减排,还是进行大气监测、水文监测,都可以借助人工智能的预测能力,实现优化。“技术层面而言,面对当下大数据的环境,机器学习比专家模型具备更强的规则挖掘和预测能力,机器学习能基于日益丰富的海量数据样本、万亿级别的数据特征量,将指标细分到微观粒度,做精细的个性化描述,从而保证了分析预测的更精准,更全面。”

对于如何发展绿色金融,戴文渊指出,从AI的角度,需要整合更多行业的数据,普通的信用风险数据是金融机构自身掌握的,而环保相关的数据来自于其他行业和部门,因此AI落地的难度比判断信用风险更上一个台阶。但他作为一位科学信徒,更加强调,“只有需求在这儿,我们科技工作者从来都不怕挑战”。

戴文渊最后笑道:“科技工作应该多做一些提升生产效率的工作,少把一些精力放在挖矿(虚拟数字货币)上,那个耗费了太多能源。如果把算力用在碳排放、土壤污染数据挖掘和监测上,对社会贡献更大。“

据了解,第四范式专注于国际领先的高维度的机器学习、AutoML、迁移学习等技术,助力合作伙伴构建各行各业的AI解决方案,目前已服务银行、保险、证券、医疗、政务、能源、零售、媒体、制造业等多个领域2000余家企业。特别是在金融领域,第四范式服务的客户总资产已经占到中国金融总资产的半数以上。

自创立之初,第四范式就获得红杉中国、创新工场等多家知名风险投资机构的加持,去年12月更获得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三家国有银行的联合投资,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最炙手可热的独角兽之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