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具备情感属性的智能产品 云知声助力产业变革升级

资讯 TOM    2018-08-28 14:20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不断发展,眼下正进入到消费升级的时代,儿童教育产业的儿童学习机、智能音箱等迅速进入消费者视野。而智能语音、人机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也为儿童智能产业带来更好的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奇妙的体验。

对于一款真正能够懂得用户需求的机器人来说,情感属性是其智能交互的着力点,智能产业加盟者万千,谁将成为产业变革的引领者?近日,由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云知声共同主办,深圳湾协办的“跨界·创造儿童智能产业链高峰论坛”深入儿童智能领域,探讨行业发展之道。

打造具备情感属性的智能产品 云知声助力产业变革升级

2014年儿童智能机器人行业发展苗条渐起,近两年以来,企业逐渐看清行业体量和趋势,加大力度投入发展。云知声作为当前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算法、计算能力、芯片能力等全栈式技术链条的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在语音、语言、知识计算、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建立领先的核心技术,已在家居、汽车、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有广泛应用,形成了完整的“云、端、芯”生态闭环,并于近期成功融资C轮系列13亿人民币。

互动兴趣+成长价值 致力“寓教于乐”的智能机器人

云知声深入客户需求,针对不同年龄段开发不同解决方案。“比如说0-3岁的孩子更注重语言发展;3-6岁之后,注重自我表达、创造性等;6-9岁开始形成一些社会活动……对家长来说,不同年龄段的需求也呈现分散化和快速变化。”云知声副总裁康恒举例到。怎么通过智能工具,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把教育理念传递给儿童成为云知声思考的方向。

面对这些行业痛点,云知声如何突破?让儿童真正喜欢一款产品,在兴趣点上要达到相应的技术,云知声UniToy儿童陪伴机器人方案顺势推出。“一方面,营造互动兴趣点;另一方面,提供成长价值点。这两点是我们在设计UniToy这个产品最重要的点。”康恒强调。

打造具备情感属性的智能产品 云知声助力产业变革升级

云知声副总裁 康恒

对于儿童领域消费者而言,一款智能产品不仅能够提供娱乐功能,最重要的是帮助儿童在成长阶段获得知识、提供正确的价值观。云知声的UniToy一直在引领行业标准,拥有“离线语音唤醒”功能,用户无需按开关按钮,通过技术实现连续对话,令儿童感知到对方是一个伙伴而不是一个设备。另外,“陪伴留声”成为UniToy一大亮点,父母可录制语音,在无法陪伴孩子的时候,机器人就可学习模拟父母的声音讲故事,让孩子无时无刻的感觉到家长的爱护。

云知声在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针对所有内容进行百分之百的人工筛选,保证内容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对孩子的日常生活起到一个健康的引导作用。

“云、端、芯”架构结合 跨越技术和产品鸿沟

“对于云知声来说,我们的目标是助力产业链,完成智能化升级,使它不仅仅是当前一个技术型的产品,而是一个能够长期发展的、具备生命力的产品形态。”康恒表态。

面对众多竞争对手,云知声如何脱颖而出?首先,云知声在相对比较垂直的应用场景下提供的是全面的解决方案,绝不是一个单一的平台,而是把技术、交互、内容全部整合起来;其次,云知声拥有“云、端、芯”的技术和产品架构,在云端提供技术产品和能力,在终端把交互、用户界面、实际价值整合起来,移植到最有性价比的芯片品牌上,能够把技术在某一个或者某几个平台上性能做道最好,价格做到最低。

“用最顶尖的技术,融合最优秀的内容,提供主动服务,帮助企业在特定的行业提供最具性价比的方案,这就是云知声。”康恒如是说。目前,云知声工程师达到300多位,其中45%具备博士学位。同时,其产品覆盖差不多2亿用户,每天公有云的调用量超过4亿次,覆盖647个城市,拥有超过2万家合作伙伴。

儿童市场是一个刚需市场,且智能设备市场体量庞大,用户对于AI和语音交互有着极大的需求。未来2-3年,传统儿童故事机的产品形态有望全部转化为智能联网产品。康恒展望道:“而在产业变革的浪潮中,云知声希望能给行业带来一些改变,最终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