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斯·科恩:“变啦数字健康管理”有示范意义

资讯 TOM    2018-08-28 14:09

日前,由浙江省临床营养专科联盟、中国食品报浙江记者站新闻中心联合举办,浙江卫健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杭州数字健康系列学术报告在浙江大学举行。美国南加大戴维斯老龄学院院长夏斯·科恩、浙医二院营养科主任张片红教授、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程功明少将、卫健科技变啦首席科学家陈兵等人参加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image.png

8月2日,杭州数字健康系列学术报告在浙江大学举行

夏斯·科恩,美国南加大戴维斯老龄学院院长,主要研究衰老、糖尿病、老年痴呆症、癌症、生长激素生物学以及新兴的线粒体衍生多肽,在众多科学期刊上发表了超过300篇论文。在这些领域中,他的研究获得了众多奖项,其中包括:美国国家衰老研究所颁发的“发现”奖;美国卫生研究院颁发的“变革者”奖;“衰老生物学机制”格伦奖等。

在当天的圆桌论坛当中,他就中国健康管理产业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为中国的健康管理产业提了两个非常重要的建议。其中第一个建议关于体重,关于体重管理是从BMI还是体脂率,科恩教授讲到是体脂率的控制可以达到更加健康,第二个话题是基因检测,通过基因检测来进行精准化的健康管理,提高效率。比如说卫健科技旗下的变啦数字健康管理模式就是一个非常有示范意义的平台,它通过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来精准管理健康,是极具前瞻性的模式。

image.png

夏斯·科恩教授(左二)参加圆桌论坛

夏斯·科恩表示,在美国,从50年代就已经开始了大健康的行业,所以在健康管理方面比中国早了应该有将近50年的时间。在这么长的时间的,已经为中国目前面临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中国可以从美国学到什么,可以从日本学到什么,可以从西欧学到什么,

都能帮助中国更好地发展健康管理产业。

他说:“在美国,我们非常善于在健康方面打造一些高级的先进的一些技术,但是我们要考虑把这些技术转移到中国怎么来做。首先不要产生浪费,我们要考虑把这些技术转移到中国,我觉得这是需要非常有效的,而且个性化的方式,而且非常具体的方式来进行转移的。第二点要考虑的就是非常重要的要关注到各个方面的细微的差别。比如像白人以及中国人中间的种族的区别。”

夏斯·科恩表示,未来的健康管理会是数字化的。最重要的一点,最让我担心的一点是我们的AI将会是在中间起到90%的作用。医生能做的,其实电脑做的更好。“目前已经有几千几万种健康方面的APP在帮助我们在进行健康的管理,对于这些医疗的提供者,有些服务并不是通过APP来进行的,所以我们需要这个领域真正的革命。而且在未来我们需要进行一体化,进行整合,能够把这些网络进行更好的整合。”他说

image.png

夏斯·科恩教授在圆桌论坛上发表讲话

事实上,这个问题也是目前国内健康管理产业内的痛点,我们有很多健康管理APP,但能把监测、评价、干预、监测四哥环节都数字化的企业少之又少。目前,在专业减脂的APP当中,只有卫健科技的“变啦APP”做到了这一点。

对此,夏斯·科恩教授表示,健康管理APP需要学习变啦,以用户为中心的,搜集所有的相关数据,把用户本身自己产生的这些数据,加入到一个全面的数据库里面。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来告诉病人身体数据并做一个实时的调整,最终帮助医生和病人更好的来管理身体健康。“变啦数字健康管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他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