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厚霖转山 用脚步丈量人生

资讯 TOM    2018-08-17 17:20

虔诚的信徒,缘起于一次无意的心动。很多年前他就知道“转山”,那时他对神山冈仁波齐的感觉是神圣与神秘,也很遥远。8年前,他去了西藏阿里,突然决定去转神山。可能就像他所说,当你产生这样冲动的时候,你既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冲动,也不会去思考为什么要这么做。这就是机缘到了!就这样,他第一次触碰了神山。第一次见到神山,就觉得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和他第一次见到上师泽秀仓活佛的感觉一样。正是因为这种吸引,让他一次次的不顾身体发出的警报,踏上了朝拜神山冈仁波齐的旅程。“转山”,看似平常的运动。但发生在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却是那么的艰难与危险。毫不夸张的说,过程中时刻都面临生命危险。2008年10月大雪封山,神山的背后已是冰雪世界,通常这种情况已经不适合再去转山了。然而上师对他说;你不要担心我,你要是想转,我就陪你去;2011年,他直飞阿里,没有任何适应的过程,休整了一天就开始转山。严重的高反如期而至,高烧、胡言乱语等状况百出,经历了一次生命极限的挑战。在上师的陪伴下,他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后来才知道是患了脑水肿,与死亡擦肩而过!

他说,从理性的角度讲,他不应该去冒这个险。无论是对家庭、父母、孩子,以及企业来说,他都有责任。然而信仰和人生的自我挑战以及神山的魅力都吸引他去做这件事。某种意义上信仰比生命还重要。用脚步去丈量的人生初次去转山的时候,他34岁,今年他41岁。从而立到不惑,最大的变化就是心态的变化,“如果八年前我是横冲直撞的孙悟空,八年后我就是一念执着的唐僧”,他这样总结到。

转山的过程中,理性的感知和感性的感受交织在一起,一晃就是8年。2014年他在神山待了40天,连续转了9圈,一个月的时间里,在平均海拔5000米的山石路上,一步步地行走。每一步、每一秒,都挑战着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就是这样,8年中他转山16圈,累积行程近1000公里。没有去转山,没有去挑战,甚至拿生命去挑战自己极限,就不会知道自己的毅力和精神力量有多么强。只有经历了,才能发现自己的潜力!转山所带来的精神上的感悟,让他对自己的事业、生活都有了重新的认知。

他个人更享受修行者这个词,“修行”是一个不断修正自己行为的过程,让自己对人生有一个更好认知的过程,不论是公益、慈善还是事业,还是对生命的感受与理解,都是在不断的反思,都是在不断的修行。“离神灵近了,离世俗远了”他这样说。离神灵近了,是因为他看透了很多东西。离世俗远了,是他觉得更深层次地把握到了世俗的本质。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去抛离它,而是更坦然的去接纳它。把自己的身心与世俗更有机的融合。

去转山,第一站应该是西藏拉萨,最好坐火车去。这样就可以有一个48小时的缓冲。抵达拉萨之后,需要调整2-3天,然后再坐车前往到阿里,大概需要两天的时间,可以给自己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到了塔钦镇,最好再调整一天。这是最理想的方案,另外,从时间上看,7-9月份最适合去转山。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