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租客为爷,快乐租房引领万亿消费升级

资讯 TOM    2018-08-17 17:20

这是一个消费升级的大时代,各消费行业以需求为发展导向,电商、外卖、在线打车等正在为用户创造更爽的消费体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作为大消费领域的租房行业依旧存在诸多痛点,为租客所诟病。

数据显示,2017年租房规模达1.38万亿,预计至2027年,我国将有2.42亿流动人口规模,其中67% 流动人口以租房作为居住模式,至2030年,租房市场规模将达4.6万亿元。

万亿级租房消费规模给租客带来的是“孙子”般的感受,每年媒体对此都有大量的报道。记者了解到,传统租房模式主要有三类痛点。首先,虚假信息充斥,部分中介人员常发布环境好、价格低廉的房源吸引租客,转而带看其他性价比低的房源,租客不仅损失时间成本,甚至还会被收取看房费;其次,租后无服务保障,签约后租客往往享受不到承诺的装修及家电配置,租满退押也困难重重;最后,高额佣金仅仅是为真实的信息埋单。

租客为爷,快乐租房引领万亿消费升级

传统租房痛点已经严重制约市场正常有序发展,各类机构正在尝试解决行业痛点,如以服务著称的品牌公寓等,但由于租金不菲,房源量占比低等因素,服务人群有限,难以真正根治行业痛点,反而一些垂直平台型企业在解决行业痛点方面影响颇大,有足够的潜力改造租住行业。

租客为爷,巴乐兔快乐租房发动租住革命!

“消费升级的本质体现在快乐升级上,对租房服务而言,快乐升级是持续迭代没有终点的,在不同的阶段反映的内涵不同,快乐升级在这阶段应该体现在解决行业痛点上,从而真正做到租客为爷,让租客快乐租房!”巴乐兔联合创始人高萌表示。

巴乐兔是一家打造去中介化的一站式租住平台,致力于为用户创造快乐的租住体验。在保证100%真房源和租金价格透明的前提下,重新定义行业产品和服务标准,用租客第一的价值观和移动互联技术平台化重构租房生态。

在高萌看来,房东直连租客是实现“租客为爷”的有效途径,他认为,房东直接服务租客,好房东能够保障租住体验。对标传统痛点,房东直接挂房可保障信息可靠、租客直连房东可省去佣金、房东优胜劣汰可保障服务质量。

巴乐兔发动的这场快乐租住革命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

一是保证100%真房源。巴乐兔房源来自一切有包租权的合法房东,并且每一套房源都会有专人上门通过智能硬件和软件勘验,具备不可篡改性,如通过智能硬件采集房源面积、朝向、噪音分贝等参数。

二是提供海量房源,一站式租房。巴乐兔平台既有来自魔方、碧桂园等头部品牌公寓机构房源,也有分散式机构房源,不同需求的租客可以在巴乐兔平台上找到适合的房源。同时,巴乐兔还通过大数据技术提供房源智能推荐服务,找房之后,租客可通过APP实现一键预约,免费带看,而房源参数标准化使得租客将找房的重心转移至线上,降低找房时间成本。

“通过提供一站式租房服务,巴乐兔将租房交易周期从传统的7-14天降至3天以内,80%的租客仅带看一次就成交”, 高萌表示。

三是通过电子租约保障租客权益。相比传统纸质租约,电子租约更加便捷,容易监管,平台更容易居间协调。

四是打造房东评价机制,让好房东为租客提供好服务。所谓房东评价制度指的是租客可以对机构房东的服务进行评价,并在平台上露出,帮助其他租客在租房时甄选好房东,并且“巴乐兔快乐租房”平台会向好房东倾斜资源,帮助好房东更好的发展,通过运营机构房东提升服务。

五是制订租住行业服务标准,推动行业整体升级。巴乐兔希望通过制订标准规范租住行业,为租客打造快乐租住体验,如目前已经实施的阳光收费、租满退押、租期内保障、0中介费、7天房态更新等。

事实上,距离“租客为爷”这一目标,行业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值得庆幸的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认识到这一点,行业已经迈开了革命的步伐。

平台赛道逆袭万亿租住蓝海

随着对租住规模认知的进一步加深,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抢滩登陆住房租赁,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商、中介到互联网公司,纷纷探索适合自身的业务模式,多难以脱离自营的框架。而巴乐兔作为平台赛道的代表,打破自营模式,受到资本青睐。

据悉,井喷的需求催生大量机构涌入,机构房东成为未来供应主力,占行业份额8成以上。未来,将有80万机构房东,分散在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主要区域,满足多层次、差异化的租住需求。

可见,租房市场庞大且长尾,需要更高效的供需匹配。行业底层结构混乱,亟需有公信力的平台重塑标准与规则。巴乐兔的“交易平台”模式就是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搭建平台逐渐汇聚市场上80%的长尾房源供给和租客需求。

高萌认为,数万亿规模的房屋租赁市场可以容纳多个赛道并行不悖,每个赛道都将孕育出属于自己的“独角兽”品牌,而巴乐兔选择了与品牌公寓不同的“平台赛道”,并且已成为其中的领跑者。

天图资本张海燕评价巴乐兔时曾表示,天图资本投资巴乐兔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其商业模式已经走过拐点,经过验证,同时巴乐兔的商业逻辑是可行的,能够创造价值。

资料显示,巴乐兔已经完成A轮融资5000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超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3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方为硅谷顶级投资机构DCM、天图资本、众为资本和香港南丰地产集团等知名投资机构。经过3年多发展,巴乐兔已管理运营330万间房源,服务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天津、重庆、西安、成都、武汉、郑州、大连、宁波十四个一二线城市超千万租客,一线城市机构房东覆盖率超过50%。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