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财商龙为饺子业态提供信息化一站式闭环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18-08-06 14:49

喜家德、东方饺子王、船歌鱼水饺、老边饺子、清和传家……提到饺子,为什么这些品牌为市场津津乐道?尽管行业正面临着互联网餐饮变革的重大挑战,但他们依然能够屹立不倒,不仅成为了饺子行业的标杆,而且也将作为引领整个餐饮行业的风向标!

 

天财商龙为饺子业态提供信息化一站式闭环解决方案

 

品牌标签化在这个追求消费升级的互联网餐饮时代,既作为食客消费选择的判断标准,同时,更是品牌差异化竞争的关键。餐饮人如何抢占市场先机,如何挖掘单品类行业发展机遇,又是如何在管理创新上不断实现突破,撬动企业新的盈利点?

此次,天财商龙直击餐厅运营效率管理痛点,为饺子业态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涵盖集点餐、收银、厨房管理、手机报表管理等各个维度,帮助餐饮企业优化服务流程,完善管理机制,有效解决人员、效率、食客体验等管理难点。

点餐环节——多种点餐、结算方式相结合

商龙移动收银台,服务员凭借一部智能终端设备,在桌边为食客点餐并立即下单,同时设备支持打印确认单,方便食客确认订单、服务员送餐划菜。食客用餐结束后,智能终端设备支持打印结账单,食客在座位上即可使用微信、支付宝、会员卡等多种线上结算方式快速完成付款。

 

天财商龙为饺子业态提供信息化一站式闭环解决方案

 

商龙移动收银台的应用优化了前厅服务流程,减少服务员多次往返前台与客位的重复性工作,一定程度上分流了传统前台服务员点餐模式的排队客流,缓解收银前台工作压力,解决了餐厅运营高峰时段的效率难题。

此外,天财商龙智慧餐厅扫码点餐及“桌边付”功能的上线,再一次从提升人效、完善顾客消费体验的角度出发,进一步优化餐厅服务流程。即省去了服务员的人工点餐环节,食客扫描桌位二维码自助完成点餐,下单后订单直达后厨,提高餐厅整体点餐出餐效率。食客用餐结束后,再次扫码,线上自助完成支付,用餐高峰期,不必长时间等待服务员,减少桌均就餐时间,提高同时段餐厅翻台率,提升食客消费满意度。

 

天财商龙为饺子业态提供信息化一站式闭环解决方案

 

外卖接单环节——一个系统同时对接多个外卖平台

“您有美团新订单,请准时接单!”,“您有百度新订单,请准时接单!”,“您有饿了么新订单……”外卖业务帮助餐企创造高额营收的同时,也考验着餐厅的运营效率。前台收银员既要响应堂食顾客点餐下单、退单、开具发票等服务,同时还要兼顾处理线上多个外卖平台的订单。用餐高峰期,处理不及时导致的丢单、漏下单情况时有发生,导致外卖订单业务的流失,严重制约餐厅盈利水平。

 

天财商龙为饺子业态提供信息化一站式闭环解决方案

 

天财商龙外卖系统帮助餐企实现与美团、饿了么、百度等多外卖平台的对接,即一部电脑、一张页面,餐厅便可同时接收来自多个平台的外卖订单,一键下单后,订单快速直达后厨,确保餐厅及时接单,提高订单处理效率,规避用餐高峰期丢单、漏单情况的发生。

送餐环节——客座号牌定位系统,实现精准送餐到桌

食客:“这不是我们点的菜啊?!”

服务员:“对不起,你是几号桌,我再确认下。”

食客:“……”

服务员上错菜!这样尴尬的场景,你的餐厅是否还在经历着呢?送餐员根据桌台卡为食客送餐,用餐高峰,送餐服务混乱,a桌的菜误送到了b桌,送餐准确度低,服务员反复确认,增加工作量,食客体验不佳。

通过天财商龙客座号牌定位系统,食客点餐后,获取定位号牌,落座后,将号牌插入桌位定位器上,借助系统精准定位,送餐员取餐后,查看出餐口处的定位显示屏,即可快速定位到送餐桌位,准确高效完成送餐,可节省单均送餐时长35s。按照某餐厅每天200点单量来计算,整体提效2h,提升的人效均可转化为完善餐厅服务质量或精简服务人员数量,从而提高顾客满意度,减少餐厅人员成本支出。

 

天财商龙为饺子业态提供信息化一站式闭环解决方案

 

每一个高效运营的餐饮前厅,其背后必将离不开一个强大的“供应”后端。因此,后厨能否与前厅高效配合,确保及时、充足的供应,同时还要尽量避免因菜品滞销造成的浪费,成为餐厅盈利水平的又一重要衡量标准。

智能手环“抢单制”,计件统计增人效

上线天财商龙餐饮管理系统,借助“计件配菜”功能模块,智能分配工作,实现按需出品、顺序出餐,实现后厨与前厅的高效联动,确保及时、准确、高效出餐。同时,对每位员工实行智能“抢单”,按份计件的考核制度,通过餐饮系统与读卡机的关联,根据每位员工刷卡抢单次数,记录员工工作,绩效考核实现“按劳分配”,多劳者多得。

按照“记件配菜”的标准化工作流程,饺子工刷手环抢单,抢单同时打印配菜单,通过与餐饮系统的对接,生成员工计件业绩统计,餐厅管理者可直接依据数据报表对餐厅各部门、部门内各个员工的工作进行量化评估,大大节省了数据汇总及数据统计时间,提高了企业财务部门的工作效率。

依据数据统计结果,餐厅可制定相应的员工绩效考评政策。并可以季度为单位,评选出对餐厅营业额贡献最优的前几名员工,通过合理的奖励制度,对高效产出的员工给予评优奖励。这样一来,既可以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确保员工工作积极性,同时解决服务行业用工难的问题,降低了企业人员的流动性,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

管理直通车,报表管理随时随地

门店经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经营数据,通过天财商龙管理直通车,无论单店或是连锁,餐饮老板打开手机即可随时随地全面了解门店营业状况,各项数据分类呈现,全面且精细。借助系统内提供的营业日报、门店排行、销售统计、客单价、会员发展状况、品项排行等等各项数据、图表展现,管理者能够迅速判断企业经营状况,分析企业盈利趋势,并以此为依据及时制定行之有效的管理决策方案,确保企业持久盈利。

 

天财商龙为饺子业态提供信息化一站式闭环解决方案

 

20年品牌沉淀,不断为中国餐饮行业赋能

天财商龙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专为餐饮、酒店等服务行业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咨询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3年,天财商龙成为业内率先受到资本眷顾的企业,与深创投完成A轮融资,并于同年创立全资子公司吾享(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力餐饮O2O。2014年,天财商龙又与大众点评完成B轮融资,同时业务方面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创造性提出“智慧餐厅”整体解决方案,推进“互联网+”背景下的餐饮变革。2014年在资本市场天财商龙主动出击,成立吾享(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战略投资天津风行科技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发力B/S餐饮供应链领域。2015年天财商龙旗下咨询公司正式起航,聚焦大型餐饮连锁品牌,为之提供餐饮信息化一站式的闭环解决方案。2016年8月完成对苏州志杰的战略收购,实现了整合行业资源、多元化发展的又一次腾飞。经过20年的发展逐渐沉淀出超越行业整体水平的发展实力,铸就了一个以专注店面运营及连锁管理的神州商龙、专注餐饮O2O及餐企营销体系管理的吾享网络以及专注餐企供应链管理的风行科技为核心的完整组织架构。并于2016年,2017年两届蝉联中国烹饪协会中餐科技进步一等奖,董事长丁晖本人获得中国烹饪协会颁发餐饮供给侧杰出贡献奖。

回顾这20年的行业深耕,除了在技术上的创新与突破,商龙还以研究行业发展为初衷,成立了餐饮研究院,旨在为中国餐饮人打造的一个专注行业发展与创新型管理的开放式分享平台。并特聘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任名誉院长,众多知名餐企老板和职业经理人担任顾问。课程体系涵盖:定位,品类,空间设计,开店,选址,运营,人力,财务,营销,供应链,信息化,资本运作等等,天财商龙餐饮研究院希望通过中国顶尖餐饮企业的经验分享、行业级专家导师的深度剖析,共同为促进中国餐饮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真知。天财商龙餐饮研究院愿与更多优秀餐饮人一起成长!

领跑行业,产品成为第一生产力

“产品是第一生产力”的发展理念,让商龙始终坚守在行业领先的位置,凭借专业的技术与卓越的产品打造出了一套基于餐饮管理系统、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SCM供应链管理系统、智慧餐厅等全方位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产品体系,真正成为业内一个具有互联网基因的ERP管理领导品牌。

值得强调的是,天财商龙针对传统软件服务商大多只做餐厅业务流中某一部分的产品弱势,打出了“解决餐饮企业信息孤岛”的产品策略,即通过一套软件将预定、点餐、收银、排队叫号等门店效率工具和库存、采购、厨房等后端系统打通。将业务流打通的最大意义,是服务商可以结合大数据为餐厅运营提供一站式闭环整体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