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2022年一季度净收入增长18% 家电专卖店新业态提升用户购物体验

资讯 TOM    2022-05-18 11:33

5月17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京东集团净收入达到23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0%,其中净服务收入为352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截至2022年3月31日,京东集团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达到5.805亿,在用户规模稳步扩大的同时,用户的质量显著提升,今年一季度的用户平均购物频次创历史新高,用户平均贡献收入值(ARPU)接近三年最高,京东持续赢得用户信赖。净收入与用户增长的背后是京东多年来供应链能力的积淀,同时也得益于京东零售全渠道战略的布局落地。

 京东2022年一季度净收入增长18% 家电专卖店新业态提升用户购物体验

其中,作为京东零售全渠道战略的重点,京东家电专卖店早在2016年便开始在全国县级市以下开设。截止目前京东家电专卖店已达到1.5万家,覆盖全国2.5万个乡镇、60万个行政村。根据京东家电2021年数据显示,农村市场高端家电的零售额增幅为61%,远超一线城市35%的增幅。高速增长的背后,是京东家电与数万名京东家电专卖店店主一起的努力结果。多年来京东家电专卖店以创新的经营模式,为乡镇用户第一时间带去众多高品质、智能化的家电新品与贴心服务,让优质产品服务不再是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专属。

 京东2022年一季度净收入增长18% 家电专卖店新业态提升用户购物体验

位于西藏米林县的京东家电专卖店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的在下沉市场连接产业端与消费端,与品牌和店主携手,形成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共赢生态,今年京东家电发布“零售驱动”战略,全面进入零售转型发展阶段,以零售驱动新战略助力专卖店成长发展,解决门店经营痛点,丰富消费场景与用户体验。零售赋能与升级、零售新赛道开拓、中高端零售激励也将成为驱动专卖店零售转型的三大驱动力。

今年上半年,基于“零售驱动”战略,京东家电专卖店S级体验店001号店在巴中市巴州区盛大开业,营业面积达2500平方米。作为京东家电全渠道布局的又一重要进展,京东家电专卖店S级体验店以地级市为单位,聚焦消费者家庭不同场景,打造厨房、客厅、卫浴、卧室、阳台五大类的场景体验专区,全面升级现有家电专卖店产品陈列的方式。通过沉浸式的场景体验,S级体验店最大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家电家居一站式的购物需求和场景设计解决方案。相比其他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家电专卖店S级体验店品类更为齐全,不仅覆盖空调、地暖、新风空调、洗衣机等各类大小家电,更是囊括了马桶、卫浴等各类优质居家产品。在居家体验馆内,电视区、家具区、卫浴区等区域消费者均可以参与体验互动,直观感受各类家电产品在居家场景下的真实效果与性能。

 京东2022年一季度净收入增长18% 家电专卖店新业态提升用户购物体验

京东家电专卖店S级体验店001号店在四川巴中市开业

此外,随着厨卫电器消费前置化与高端产品零售占比快速增长,家电零售从单品零售时代跨入场景方案设计时代。针对这一趋势,今年京东家电专卖店也将依托京东在供应链、全品牌全品类、交互体验、流量、服务、金融等领域的优势,推出智慧厨房店等更多业态,以满足消费者定制服务需求,焕新用户美好生活。

 京东2022年一季度净收入增长18% 家电专卖店新业态提升用户购物体验

消费者在京东家电专卖店内体验产品

京东历经19年沉淀的供应链能力,既有基础设施和数字技术合力锻造的高效运营的刚性,也具备服务个人和企业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柔性,更有随时应对外部不确定性冲击的韧性。相信未来随着以京东家电专卖店S级体验店、智慧厨房店为代表的全渠道新业态的出现,更多、更好的电器产品和贴心服务来到全国各地消费者身边,同时也将助力更多店主与合作伙伴实现高质量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