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炎焱燚的夏季 王老吉坚守18年关爱“烈日英雄”

资讯 TOM    2018-08-29 13:17

2018年夏天,高温成了全世界唯一的主题,无论是欧洲、亚洲还是非洲都遭遇了罕见的高温炙烤,甚至北极圈内都出现了30℃以上的异常高温天气。在全球都经历变态热的夏季,持续的高温天气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对户外工作者来说更是巨大的挑战。

为帮助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健康工作、生活,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联手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小组办公室等十余个单位,开展了2018王老吉“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深入全国上百个城市,为户外高温工作者送出百万瓶/盒凉茶,同时8000多万网友在线上共同参与夏季高温公益,关注户外高温工作者,共创美好生活。

仍有超八成户外工作者夏季出现中暑症状

“安全帽、劳保鞋、防火手套、遮阳面罩……每日工作在将近40℃高温中,‘全副武装’一样不能少,钢筋水泥之间,热浪滚滚,明晃晃的钢板反射着太阳光,照得人眼睛生疼。虽然每天工作服汗湿一遍又一遍,但想到这个城市能因为我而变得更美丽,我很自豪。”与烈日“共舞”的一名建筑工告诉记者。

火炎焱燚的夏季 王老吉坚守18年关爱“烈日英雄”

烈日下正在工作的建筑工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户外高温工作者数量已接近1亿人,其中建筑工人规模就达5000多万之巨,他们都头顶烈日,脚踏高温,为了城市的发展,“超长待机”默默工作着。

王老吉联合《中国工人》杂志社发布的《2018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2.0》显示,在接受调查的户外工作者中,超过80%的人在夏季出现过中暑症状,21.16%的户外工作者每月都会出现中暑症状。长期高温下工作,70.67%的劳动者会有头晕乏力等不适感出现,并且近1/4户外工作者每天超时工作。

火炎焱燚的夏季 王老吉坚守18年关爱“烈日英雄”

长期高温下工作身体会出现的不适

不仅仅是建筑工人,在王老吉送清凉的上百个城市中,记者遇到各行各业的户外高温工作者,烈日下不辞劳苦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城市的正常运作经受着高温的“烤”验,他们的健康值得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社会公益升级:与社会共鸣 回应社会之所需

近年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处于日益成熟的阶段,从参差不齐的公益探索向真正回应社会的需求和期待转变,向创造一个联动的公益生态圈转变。真正回应社会需求,撬动社会资源,解决社会问题才是社会公益的本质所在,关爱户外高温工作者也是如此,深入洞察户外工作者需求至关重要。

从《2018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2.0》的真实数据中得出,近一半的户外工作者认为,夏季高温带来的最大困扰是影响情绪、导致烦躁。所以,连续18年开展“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的王老吉,在往年为全国各地户外高温劳动者们送清凉的基础上,携手全国总工会,联合各省、市总工会、中国工人出版社以及权威媒体、各界爱心单位,为全国各地的户外高温工作者们送清凉的同时,也一同为他们送文化图书,传播科学防暑知识的同时,助力推动职工文化建设。

火炎焱燚的夏季 王老吉坚守18年关爱“烈日英雄”

为户外工作者送王老吉凉茶及防暑读物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李晓钟表示,王老吉“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与全国总工会持续推动的职工书屋工程的联合行动,将不仅关注户外高温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为大家带去更丰富的精神食粮。

同时报告还显示,44.59%的受访者希望能够成立“高温关爱日”,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王老吉相关负责人表示,王老吉将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坚持践行夏季高温公益,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参与进来,一同推动成立“高温关爱日”。

火炎焱燚的夏季 王老吉坚守18年关爱“烈日英雄”

为烈日下的道路维护工人送凉茶

此外,王老吉通过线上互动呼吁全民关注户外高温工作者,让大众从围观公益转变为主动参与公益,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关注。王老吉品牌代言人刘昊然和明星毛不易也纷纷通过视频向烈日英雄们致敬;同时,王老吉官方微博发起的#烈日英雄#话题互动,也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成功呼吁大众关注户外高温工作者。其中,话题阅读量达到7480万, 有35万网友纷纷在线上为户外高温工作者分享夏季解暑小妙招。

王老吉还联合重庆晨报发起的 “寻找你身边的烈日英雄,随手拍征集活动”,呼吁社会大众用镜头记录烈日英雄们工作时的精彩、感人瞬间,收到了众多来自广大群众身边的烈日英雄故事,引发大众热议,通过用户参与、分享,让大众更加深入的了解户外高温工作者。

“在西部公交最后一条没有空调的平板公交车线路,车头挡风玻璃上方的温度计显示,车内温度58℃!公交车司机说,即使只有一个乘客也要准时发车。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烈日英雄。”网友星宇分享。

网友“细水长流”分享,他身边的烈日英雄是一天要在森林里至少走两趟,一趟要走两三个小时,厚实的防火服被汗水浸湿了里层,就像在森林里洗了个热水澡的森林防火员。

火炎焱燚的夏季 王老吉坚守18年关爱“烈日英雄”

随手拍作品-森林防火员(作者:细水长流)

与社会共鸣,解决社会之所需。通过深入洞察需求,联动社会各界助力社会发展,王老吉“公益共振”模式也为社会公益提供了新思路。

以实际行动诠释品牌公益基因

早在1839年,林则徐在广东禁烟期间因暑热病倒,王老吉以三花三草的独特药方为他调理身体,消除暑热。自此,“老老实实王老吉,清热解毒祛暑湿”开始为人所熟知。受此启发,王老吉从原本的中药发展成凉茶,倡导通过日常饮用健康植物饮品来保持良好生活方式。

作为一个自诞生伊始就倡导健康文化的品牌,王老吉190年来,以“济世利人”精神为己任,心系大众身心健康,并将公益基因渗透到企业文化的血液中。

从关注户外高温工作群体做起,倡导夏日健康情绪和健康生活方式。2001年开始发起夏日高温公益行动以来,18年里,王老吉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不断深入了解高温工作者的工作状况与需求,帮助户外高温工作者更健康的工作和生活,已累计为户外高温劳动者送出了数百万瓶/盒王老吉凉茶。

从清热解暑到倡导健康生活,从为户外高温工作者解暑降温到关注户外高温工作者身心健康,持续倡议成立“高温关爱日”,王老吉骨子里的公益基因从产品延续到了企业战略,将社会责任化为企业发展原动力,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

火炎焱燚的夏季 王老吉坚守18年关爱“烈日英雄”

为烈日下的户外工作者送上王老吉凉茶

户外高温工作群体身心健康发展不仅仅需要各爱心企业的力量支持,更需要社会各界更多力量的加入。“高温关爱日”的设立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一起为户外高温工作者撑起健康的“遮阳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