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第六届消费季期间举办

资讯 TOM    2018-08-29 15:52

8月25日,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重点活动之一——第二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刘毅、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政府区长魏敦盛出席,同时莅临现场的还有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周和平,原文化部非遗司司长、中国非遗保护协会会长马文辉,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张雅芳、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全球希望联合会亚洲区主席、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李永军等领导、专家学者以及30余家新闻媒体出席活动。

第二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第六届消费季期间举办

多位领导莅临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政府区长魏敦盛详细介绍了第二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筹备情况。

第二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定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南平市建阳区举办。此次文博会设置了300多个标准展位,不仅有全球古代﹒现代建盏精品展,还将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五大瓷区的精品展示;同时还将举行建盏精品奖评选、精品建盏公益拍卖会、亲子拉胚体验、点茶表演、亲子雕版印刷互动和游戏互动等系列活动。文博会旨在高起点、高标准地构建具有闽北特色的民间文化交流平台,更好地创新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的人了解朱熹宋慈故里、建本建盏之乡,充分感受“千年古县——建阳”文化的魅力。

第二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第六届消费季期间举办

据悉,发布会现场同步举行了“北京前门建窑建盏精品展”,从8月25日持续到9月3日,在北京前门大街62号传统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亮相,这是第二届建窑建盏文博会的首场活动,现场有25家建盏企业参与建盏精品展示。活动方领导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该精品展被纳入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希望 借助北京市文资办牵头搭建的覆盖全市的文化消费市场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建窑建盏特色文化。

第二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第六届消费季期间举办

与会嘉宾现场参观展品

近年来,建阳区始终坚持开放发展,依托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全方位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经贸交流。成立了建阳区建盏文化产业工作领导小组、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等相关工作机构,统筹协调指导建盏文化产业发展大局;积极推进建盏文化旅游街区、考亭建盏文创园、水吉建窑建盏特色小镇等一批核心产业集聚平台,不断推进建盏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组织评选建窑建盏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参加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研习培训班、评选民间工艺大师、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师、陶瓷高级技师、技师等。建窑建盏不仅是建阳,也是福建省的特色文化名片。在中国南平“武夷品牌”建设发布会上,建盏品牌价值评价达151.8亿元。如今建窑建盏特色文化产业,不仅是个实实在在的“富民工程”,也是建阳区对外交流的城市“金质名片”,更是打造“书香建阳”文旅综合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第六届消费季期间举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