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子柒宣布品牌上线:传承中华味,创造理想生活

资讯 TOM    2018-08-07 14:33

8月5日,李子柒在微博平台上发布长文,宣布自己创立品牌的消息,文中表示希望通过美食的方式,向五千年传统致敬,打造符合当下消费需求的健康美食产品,拉近传统文化与广大年轻群体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消息一发布,便引起网友的广泛热议,关于她的热度居高不下,很多粉丝纷纷在微博底下留言祝福,表示十分期待。

从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女子,成为近四千万女性心中的偶像。

李子柒,出生四川省绵阳,微博知名美食视频博主。从2016年初,她从繁华的都市生活中重返深山,开始着手拍摄视频,想把自己身边珍贵的事物用镜头记录下来,用最古朴的方式过最简单的生活。

她的视频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大批网友的喜爱和追捧。在微博平台的人气直线上升,从一个只有十几万粉丝的小博主,到如今坐拥上千万粉丝的喜爱。至今已累计发布原创古法手作视频两百余条,全网粉丝数量近5000万,累积播放量近80亿。这几年像是圈内的一匹黑马,揽获了无数红人奖项,在2017美食V影响力峰会上,获得了微博美食十大影响力博主的荣誉,在刚过去的微博超级红人节颁奖典礼上,她被评为了2018微博年度最具商业价值红人。而且在前段时间,在北京与故宫食品成功签约品牌联名合作,可见李子柒在美食圈的地位不容小嘘。

用美食的方式,向五千年传统致敬

李子柒视频主要根据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时令节气、传统节日、民风民俗确定选题。选择用简单记录工艺流程的方式演绎。在短短几分钟的视频里不仅仅展现了李子柒的生活常态,更多的展现了逐渐被人淡忘的传统民俗和美食文化——《手工造纸》实践了古代纯手工树皮造纸。利用构树皮尝试了传统手工造纸,通过短视频让被遗忘的技术被更多人了解;《面包窑》将家庭土窑的制作过程及其烹调方式生动展现,带人们领略最原始烹调方式的意趣;《兰州牛肉面》演示了“中华面文化的活化石”兰州牛肉拉面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考究工艺,号召网友“尊重每一碗兰州牛肉面”。

那些即将消失的传统工艺,因为李子柒的广泛传播,又重新被大众熟知,她的视频被赋予了更多传承的意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注日益被淡忘的古法手作,传达独特的东方美感。

引领新食尚,创造理想生活

随着视频的发布和人气的上升,她身上承载了更多关注和期许,现在的李子柒,不单只是一个美食博主,而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东方美食生活家。有不少网友称李子柒的视频是自己舒缓压力的一剂良药,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间隙看看她世外桃源般的生活,能够安慰和鼓舞自己,更有人直呼“你过出了我想要的生活”。在她身上,消失已久的传统生活得以神奇再现,用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理想生活,并且带动了一群热爱美食的年轻人,纷纷在家里学习效仿她做的每一道美食。同时也让大家慢慢关注并愿意了解传统文化。

走红之后,李子柒不接广告,一直坚持着最初的理念,致力于中国传统美食文化的传播与发扬。曾在新榜专访中,她表明要做一个年轻人喜爱的带有传统文化色彩的品牌,但是要建立在有意义的事情基础上,现如今,她已是一个自带上亿流量的话题博主,拥有了一定的实力和影响力,选择打造自己的品牌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不论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初心,还是创造理想生活的愿景,在未来李子柒必将会掀起一波狂潮,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