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产地直播引爆艺术品购物狂欢 KK直播引领“直播+电商”新趋势

资讯 TOM    2018-08-30 16:50

在缅甸的玉石批发市场里,玉石商阮召蕾正在向顾客详细介绍着他手中的一块缅甸翡翠原石,并耐心回答顾客的提问,令缅甸商贩们惊奇的是,他并没有带任何顾客来到现场,而是通过手机直播,和来自中国各地的顾客们交流。

原产地直播引爆艺术品购物狂欢 KK直播引领“直播+电商”新趋势

云南到缅甸,要经过腾冲公路,去一次至少要花费两天时间,阮召蕾已经记不得自己走过多少回了。“缅甸是上等翡翠的原材料市场,盛产品质高的原石材料,我必须摸透,才能给我的客户最准确的介绍。”阮召蕾说。

记者了解到,阮召蕾这次来到缅甸,是来参加KK直播“直播购”频道的特别活动“商品源头购物节”,为的是通过直播,线上带领用户逛遍产地,低价购得精美艺术品,从而给用户带来新的购物体验。

作为近几年最火的两个商业话题,直播和电商的结合可谓万众瞩目。直播的出现,不仅为普通人带来展现自我的机会,其强大的传播效应,也吸引着不少商家的加入。据了解,“KK直播购”是基于KK直播原有的在线直播技术和庞大的用户资源设立的一个特别板块。从内容到气氛、从销售转化到用户沉淀,“直播购”加强了直播场景的外延能力,让大大小小的文玩、珠宝、玉石等艺术品商家们通过直播直接获益,而不再受限于大平台和资源。商家通过分享直播到客户群,一方面扩大了客源,更是为喜欢艺术品的人群打造了一个线上内容直播社交平台。

“我毕业至今已经有5年了,在经历了为找工作东奔西走后,我决定自己创业。”曾经做过普通白领的阮召蕾,自己因为爱好经营了一家玉石代购店,但创业之初,正赶上2015年玉石行业消费市场的透支,玉石实体店逐渐门庭惨淡,仅靠线下交易不足以打开市场。“各种问题迎面而来,资金问题,货源问题,销售问题,团队问题……差点都开不下去了。”阮召蕾对记者说。

“直到今年3月,朋友对发愁生意的我说,可以试试在线直播。当时产品正面临着滞销的问题,看到“KK直播购”不抽成,免佣金,免认证费,我就开通直播想试试看。一段时间后,不仅市场进一步扩大,交易额也呈现增长趋势,滞销问题得到了解决。这次源头购直播节,我全力投入其中,仅仅半个月,营业额就达到了十几万,抵得上我过去半年的成绩了。”

在KK直播购板块负责人看来,直播平台提供的技术优势,能够帮助商家提高产品的成交率,而用户可以直接在直播间下单付款,减少了交易的时间成本,让交易过程变得更加便利;同时,通过直播,可以减少中间商环节,降低交易成本,从而保障消费者的利益,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这些因素都是直播平台吸引商家的天然优势。

如今各大平台不乏艺术品直播,但对品质严格把关的平台却屈指可数。记者注意到,KK直播购中的艺术品商家中不仅是对玉器古玩的原产地进行直播,还有对产品的整个加工过程进行直播。对于这样透明的直播过程,有用户留言表示,看到这样的直播内容,对商家的产品更加放心了。据了解,在KK直播购交易的产品,商家都会提供经过质检机构认证的专业证书,以保证产品信息真实可靠。

阮召蕾表示,“玉石行业专业性很强,没有业内资深人士的指导,顾客很容易在其中受损。我们正是相当于玉石行业的引路人,通过KK在线直播的桥梁,把真正品质高的翡翠普及推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