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鲸打卡创始人贝金雨:小程序是教育机构做用户增长的利器

资讯 Tom    2018-08-30 16:46

今日,由互联网教育未来工场国际孵化器主办的第30期创业充电站活动在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围绕着用户裂变增长、运营策略及小程序运用等角度等主题展开。鲸打卡创始人兼CEO贝金雨受邀参加,并就小程序运用分享了经验。贝金雨认为:随着小程序的快速发展,小程序已经成为教育机构做用户增长的利器。

鲸打卡创始人贝金雨:小程序是教育机构做用户增长的利器

众所周知,对于目前的很多互联网教育企业来说,微信订阅号、服务号、朋友圈小程序等已经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宣传手段,也是一个获取C端用户的重要渠道,整个微信生态圈给互联网教育企业提供了很多机会,而成就这些机会的,是微信超过10亿的月活,是在手机上微信超过50%的用户使用时长,是微信引领渠道下沉带来的流量蓝海。微信生态圈发展至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改变了现代人们的生活方式,形成一个不一样的生态循环。

然而最近随着用户在小视频等其他产品上活跃度的持续增加,微信也开始按奈不住对公众号进行了频繁的更新改版,这对企业来说可能并不是一件好事,用户流失现象严重,线上流量大打折扣,不少企业面临严峻的挑战。

在这样的风口浪尖,作为教育机构,也面临着很多问题:比如一家网红英语培训团队,有内容优势,知道微信社群的重要性,通过微课建了了很多微信群,但微信群活跃周期都不超过半个月;⼀个网红英语名师,公众号、微博粉丝很多,但团队只有⼀个⼈,知识付费的变现尝试过,但⽤户反馈一般,自己也没精力做培训服务;⼀个妈妈母婴社群,通过优质内容运营和线下社群活动吸引了了许多妈妈,但不知道如何进⼀步扩大规模和提升变现能⼒;一个在线考研机构,考研周期长,科目多,最后还有冲刺周期,一直希望让学员在线上环境能够持续保持学习习惯、保持新鲜感。

面对这些问题,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鲸打卡贝金雨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微信生态+教育已经成为发展趋势:比如线上教育的流⾏迫切需要强化学员督学服务,这个痛点可以通过微信群来解决,因为微信群是最直接的督学服务场景;对于流量获取,微信也成为主要获取方式,教育机构可以通过使用微信生态下的便捷学习工具来获取新流量;同时,线下教育也在积极向线上,向微信里融合。

对于具体解决这些教育机构的难题,贝金雨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他觉得:随着小程序的快速发展,小程序已经成为教育机构做用户增长的利器。

为什么这么说呢?作为督学营销小程序鲸打卡的创始人,也是国内首批小程序开发者,贝金雨说出了的原因:首先,小程序的用户体验很棒,因为它无需下载、轻便快捷、使用顺畅、便于分享,同时还支持iPad;其次,小程序能力很强大,它可以实现开放群关系链、实时音视频直播以及APP与小程序相互跳转;最后,小程序在入口上也给足了支持,它可以通过首屏入口、朋友圈、公众号、微信群及附近的小程序等进入,特别高效。

鲸打卡创始人贝金雨:小程序是教育机构做用户增长的利器

而教育机构惆怅的学员增长问题,专注督学营销的小程序鲸打卡也给出了多种多样的增长方案:通过评测引流、考试晒分来实现评测型增长;通过即时反馈、日签海报、积分勋章、社区排名来实现作业型增长;通过知识付费微课、轻量级课程、教学成果外化、结课证书等实现教学型增长;通过打卡活动、坚持学习来实现社群型增长;通过拼团、优惠券、限时、砍价、好友助力免费等实现营销型增长;通过搜题、刷题、练口语、背单词、课本点读、绘本跟读等来实现工具型增长。

鲸打卡这些丰富多彩的增长方案也为鲸打卡的客户带来了显著效果。“爱启航在线考研”使用鲸打卡后,通过玩转鲸打卡自定义日签,半年新增了1万+学员;“小步帮学”使用鲸打卡后,实现了单日打卡10万+,公众号涨粉10万+的目标;“果妈阅读”使用鲸打卡第一次做活动就吸粉1300+;“我会说英语”只用一个人运营,6个月斩获了10000+付费学员;而良声英语更恐怖,使用鲸打卡后,3个月有10万+打卡,完课率近8成……

鲸打卡创始人贝金雨:小程序是教育机构做用户增长的利器

对于鲸打卡为客户创造的辉煌成绩,鲸打卡CEO贝金雨总结了一句话:高频的学习行为带来高频的社交分享。

时代瞬息万变,但在线教育大势所趋。如何抓住微信这波流量红利,鲸打卡贝金雨的分享给了现场很多启示和思考,小程序不仅仅是一个工具,它更是教育机构和用户之间的桥梁。贝金雨表示,未来,鲸打卡还将持续服务在线教育,以场景赋能教育,以联结传递温度。

耀京科技是⼀家为教育机构提供作业练习、督学营销工具为切入点进⼊教育领域的初创公司,我们团队熟悉并极探索微信生态和小程序对于教育⾏业的任何可能。

旗下产品鲸打卡主要解决老师在微信生态下收发作业难、督学营销难的痛点。鲸打卡通过AI语⾳测评、题库、智能批改等工具提升⽼师督学效率,丰富学员学习体验,引导学员⼝碑传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