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天国际教育董事长刘琪先生出席世界华人经济峰会

资讯 TOM    2018-08-08 12:26

2018年6月19日,第十届世界华人经济峰会在英国伦敦上议院举行。峰会主席、亚洲战略和领导力研究所首席执行官MichaelYeoh,马来西亚绿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LeeKimYew,英国华人资料及咨询中心主席EdmondYeo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峰会邀请了400多位来自英国、中国和东南亚各国的官员、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中国九天国际教育董事长刘琪先生应邀作为主讲人之一出席了会议,和与会嘉宾围绕“英国脱欧后与中国和东南亚的关系”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刘琪认为,随着英国正式脱欧时间的临近,英国政府在对东南亚的关系上将面临重大挑战。在此之前,新加坡是英国在东南亚最主要的贸易国,而英国与其他东盟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常因此受到阻碍。在英国脱欧之后,如何制定合适的东南亚政策,既要维护与新加坡的关系,同时还要加强与东南亚其它国家的经济关系,并在与东盟展开合作的同时,推动中英新自由贸易协定的达成,这将是英国未来制定东南亚政策的难点。

刘琪谈到,对于中国方面来说,迄今为止中国仍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并预计将超过欧盟成为最大的出口国和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之一。近年来,中国提出极具创新性的“一带一路”倡议,打造跨越60个国家、覆盖70%世界人口的现代“丝绸之路”,将为包括英国在内的各国企业创造更为优越便利的投资经营环境。

刘琪表示,英国虽然脱离欧盟,但是它在教育上的影响力却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作为老牌教育强国,教育体系完善,学位含金量高,有多所百年以上名校,这一切都不会因为脱欧而改变。在东南亚这边,其实有许多我们不熟悉但是是十分不错的留学选择,这些国家普遍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期,开展互利合作的前景广阔。而“一带一路”的倡议也为留学生带来很大的便利,更多中国的机构走出去,无疑为会为留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一方面为留学生减小了就业压力,另一方面也减少了国家的人才流失,为国家建设与发展留住了大量的专业人才。未来,九天国际教育将会和英国和东南亚的教育机构开展更多地合作,保持更密切的沟通,利用各机构的优势,完善我们的教学管理、生活保障、文化实践、医疗保险等服务体系,更好的为广大学子服务。

与会者经过广泛的研讨,大家普遍认为围绕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英国“北方经济中心”战略,中、英、东盟三方可以在基础设施领域和服务领域进行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广范围的合作。相信在共同努力下,三方在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一定会不断迈上新台阶。

世界华人经济峰会在马来西亚政府支持下由马来西亚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于2009年创办。峰会一年在马来西亚,一年在另一个国家间隔举办,旨在促进东西方相互学习,创造中西方经济共通共赢,受到各国政要的高度重视。今年的峰会除了在伦敦举办外,还在北京举行了另一场会议,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各个行业的企业家,外国驻华商业、官方代表参会,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