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物垃圾处理器已成家电新宠,各大巨头纷纷布局新蓝海

资讯 TOM    2018-08-08 18:09

2018年上半年,传统家电品类产品受房地产市场调效应影响出现负增长,拖累我国家电市场整体规模下滑,但新兴品类如家用食物垃圾处理器表现亮眼,帮助家电行业缓解了市场下滑的压力。在我国家电市场,食物垃圾处理器成为继空调、洗碗机之后的又一个炙手可热的新兴家电品类,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出现让市场市场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气象。眼下,食物垃圾处理器已成为家电巨头们争相布局的新蓝海。

净水器,家电行业的“新宠儿”

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调控加码,覆盖面逐渐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扩展,衍生的结果之一便是家电市场遇冷。具有关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传统家电市场销售额规模为311亿元,同比下滑1.6%。

虽然传统家电品类规模回落拖累整个家电板块下滑,但是新兴家电品类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对冲作用,食物垃圾处理器和洗碗机则是新兴品类中贡献较大的两个品类。具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食物垃圾处理器销售量为600万台,同比增长15.9%,销售额1800亿元,同比增长12.9%。洗碗机市场销售量为51万台,同比增长37.8%,销售额规模为24.3亿元,同比增长38.2%;洗碗机的市场前景已经得到了整个家电行业的广泛认可,而食物垃圾处理器则是2018年家电市场的热门产品。

在5月31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8中国食物垃圾处理器行业高峰论坛期间,市场研究机构和家电龙头企业均表达了对垃圾处理器前景的看好态度。

事实上,家电龙头企业已经意识到了垃圾处理器品类的增长潜力。蒂芯戈尔食物垃圾处理器市场部高级总监表示垃圾处理器现阶段是现代家电非常重要的标志产品之一,蒂芯戈尔之所以组建研发团队及推出大量的产品,是希望垃圾处理器可以给企业和代理商带来更好的增长。

食物垃圾处理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蓝海

在行业巨头的推动下,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市场热度正在不断提高,不管是行业层面,还是消费者层面,大家对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关注度都在持续提升。

不过,在江苏帝虎旗下的蒂芯戈尔食物垃圾处理器市场部高级总监看来,处理器行业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他表示,目前垃圾处理器的口碑推荐率并不高,主要是因为处理器的安装率太低,所以行业应该关注的第一个事情是让已经买了食物垃圾处理器的用户用起来、用得满意。

江苏帝虎实业有限公司经过用户调研发现,使用频率不够高、厨房不够大以及成本问题,都是阻碍消费者使用食物垃圾处理器的障碍。另外,当下消费者对于垃圾处理器的使用痛点排在最靠前的几项分别是安装不方便、可有可无。

为此,江苏帝虎旗下的蒂芯戈尔产品负责人建议,基于用户购买和使用过程中的痛点分析,垃圾处理器产品从创新方向上应该重点聚焦免安装、多模式选择、智能化操控、便利性以及功能整合。

江苏帝虎旗下蒂芯戈尔负责人冯文明认为,食物垃圾处理器行业面临的挑战主要在于两方面,一是用户对品类的预期和期待非常高,需要呵护消费者对垃圾处理器品类的期望,不过度消费;第二则是需要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他希望第一梯队友商在行业的统筹引领下,统筹制定和规范行业标准,把食物垃圾处理器行业做得更大,不要过度消耗消费者的预期,让处理器这个品类给用户带来更美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