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助力数字经济全球化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23 17: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数字化信息时代下,数字经济的发展愈发受到党和国家以及业界的重视。9月20日,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并持续三天至9月22日,以“数字经济引领未来”为主题,坚持“全球化、数字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以国际化视角展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渗透与融合。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博览会共举办主题峰会以及30余场平行论坛和活动,并有十大主题展览以互动性、体验性、娱乐性展现黑科技、概念创新的未来数字生活。参会人员则来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41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化氛围浓厚,体现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全球经济发展间的紧密联系,并对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起到纽带作用。

在各项活动中,“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吸引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竞协会参加,展现电子竞技等数字娱乐对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第23届世界电子论坛(WEF)”则是WEF论坛自2002年在中国举办后,时隔16年再次来到中国;而“中美数字解决方案高峰论坛”以“数字经济助力实体经济”为主题进行讨论,助力全球数字化发展;此外,“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峰会”则共同发起成立“河北石家庄数字经济研究院”,探讨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创新模式,促进17个大型合作项目签约落地,涉及企业包括腾讯、字节跳动、华为、浪潮、科大讯飞、360、中国电子、蚂蚁金服等。

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亮点之一,“2018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发布盛典暨数字音乐之夜”全方位应用数字多媒体技术,创造出具有科技感视听艺术效果,而“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的发布为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指引风向。与此同时,本届博览会期间,中国电子商会和全球化智库还共同倡议,联合各国代表成立“五十国企业数字经济峰会”,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在河北省及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之外,共同构建全球数字经济领域发展命运共同体。

据悉,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以及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由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协办。

在业内人士看来,数字经济的发展对于国家经济发展起重要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推进数字化改造,继续发展工业互联网,继续拓展融合创新应用,支持和加快实现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水平,助力开创数字经济繁荣发展新局面。”此外,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任也表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作为网信领域的全国性联合性枢纽型的社会组织,将会为积极动员组织各级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行业企业参与数字经济活动,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