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学长说 大学应该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

资讯 男人窝 2018-09-02 18:58

9月即将来临,马上就是开学季了。学弟学妹经历了十年寒窗,将展开崭新的大学生活。大学是每个人的黄金时期,这四年将是你步入社会前最为轻松快意的时光,大学应该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

老学长说 大学应该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

大学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

1.确定人生理想或人生信仰,明确自己想要什么

一定要有一个大的方向,你需要问自己,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到了大学后两年,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以后想做什么,并且逐渐开始朝着目标努力前进。如果你的目标和专业一致,努力学习课本以外的内容!因为公司不喜欢死啃书本的员工。如果你的目标和专业天差地别,不要慌张,深入仔细分析之后相信自己的决定并开始疯狂学习!

2.无限探索生命的可能性

正确的自我评价,正视自己的不足,勇敢尝试新事物,除了看书旅行,一定要运动不要宅在宿舍,寒暑假建议学弟学妹参与下社会实践,或者开始一场旅行。当 你走的地方越多,见的人越多,你的眼界越宽广,眼光越长远。等到大学毕业的时候,你看待问题的眼光绝对和其他同学不一样。

3.走出校园丰富自己的阅历和交际圈

大学给你的只是一个平台,我们的触角应该在学校更远的地方,在完成好学业的基础下我们应该走向社会, 无论是兴趣交友还是兼职实习工作,不要停止自己的好奇心,这样可以让你提前清楚的了解自己的学科和未来的工作是否合适,帮助你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

4.不要打游戏

玩游戏除了耽误时间,得不到任何东西。除非你打算打游戏当职业,成为一名职业选手,否则把时间和精力花费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上。要知道,只需要200个小 时,你就可以从入门到精通一项新的技能。

老学长说 大学应该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

大学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

5.不要羡慕别人,做自己就好

上学期间很容易因为一点小事羡慕别人,尤其是和工作相关的事情。比如小明找到好工作,小红的第一份工资比我高之类的。不要为这些事情烦恼,每个人擅长的事情不同,每个人的起点也不同。清楚自己的强项,才能帮助自己更快的成长。

6. 有兴趣,才长远。

大一课业负担较小,你有大把的时间去寻找尝试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对计算机感兴趣,可以发展计算机方面的技能,对股票交易感兴趣,可以多接触金融方面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要知此事要躬行。除了学习相关知识,多与有共同爱好的同学交流,有想法,多与老师沟通,多尝试,可以在学校周边兼职,重在体验。

7. 明确你的大学期间目标。

你是想混混而过,还是想在学业上有所成就,还是要在社团学生会等组织中取得一席之地。当然,这个目标你不用马上作出决定,但大三之前你应该明确目标。作出决定后,你应该为此而努力。

8. 永远不要抛弃学业。

不要无故翘课!不是说任何课都要乖乖地去上,如果有很紧急的事情,翘个课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别为了睡懒觉,看剧,逛街等等毫无营养的事情翘课,专业学好很有必要,尤其是毕业后要从事本专业工作的同学来讲更为重要!如果你不喜欢这个专业,真的早早想办法,要不然考第二学位,要不然开始准备跨专业考验,不要等到大四快毕业了才考虑这些,一切都太晚了。不管怎么说,你不能够挂科,否则因为挂科将给你的大学生活带来一系列的不必要的麻烦。

老学长说 大学应该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

大学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

9. 不要盲目跟风。

神马大学就该四处走走、神马大学应该处个对象上次床、神马没事就找人去万达看电影吃火锅等等,那只是一部分人的选择,不要守着自己不这么做就是不合群的思想。

10.锻炼自己

很多人大学时间比较空闲,可能会去兼职,但是兼职也要有所选择,一不要占用上课时间,二不要干发传单等无意义工作,当然如果你胆量小,也可以通过发传单锻炼自己,但是达到目的就好,不要指望它赚钱,三尽量找自己感兴趣的兼职,挣钱提高自己两不误。

11.不要盲目选择很多社团

有选择性的进一个或两个社团,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参加社团过多,会消耗你的精力,而且可能哪一个都没搞好。确保自己去感兴趣的社团,其实社团也是一个小社会,不管正面的负面的,都会让你早一些明白一些道理。

12. 培养兴趣爱好

大学里的时间真的非常充裕了,完全可以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实自己的生活,无论是哪一方面,只要你是愉悦的,给你带来正面的激励,都要勇敢去尝试。

老学长说 大学应该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

大学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

13.运动锻炼,

真的不要懒,跑步,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任意一项运动,只要你喜欢,或者想尝试,都可以去做。尤其对于女生,你每天跑步给皮肤带来的改变比你买很贵的护肤品带来的作用快的多也好的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