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麦网电子票全线进驻 淘宝造物节100%无纸化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9-15 11:53

 

大麦网电子票全线进驻 淘宝造物节100%无纸化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9月13日-16日,2018淘宝造物节在杭州西湖举行,11个场馆、208个店铺、3.3万购票观众聚集于此。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淘宝造物节全部实行电子票,无纸化成为新标配。现场108台大麦PDA验票设备,分布于11个场馆进出口位置,扫码验票,每次验票时长不超3秒。同时,此次电子票支持多次进出同一场馆。

本届淘宝造物节的主题是“神物battle”,并划分为六大“集市”,包括主市集“奇市”以及二次元“宅市”、宠物“萌市”、非遗“文市”、美食“夜市”、二手收藏“宝市”等五个垂直市集。数据显示,无论是店铺规模,还是观众人次几乎都是去年的三倍。而“无纸化”则使观众凭手中电子票,就可随意逛萌市、吃美食、游奇市、览珍宝。

大麦网电子票核验负责人张洋已连续两年负责淘宝造物节票务方案设计,对于此次票务创新,张洋表示,“前一年还是纸质票的天下,如今电子票已全线进驻。大麦网作为2018淘宝造物节独家票务合作伙伴,并协助首次全部实现电子票多次入场,既顺应中国青年的消费习惯,同时也催化中国现场演出市场的科技化进程。”

张洋透露,动态电子票支持离线刷新,只要用户在购票之后,入场之前打开一次大麦App,该电子票就会通过大麦网设置的本地化策略,保存到了本地,用户入场时只需打开票夹里的电子票就可以扫码入场,方便、快捷,极大提升了验票效率。与此同时,动态电子票每分钟刷新,打破了静态电子票可以被复制、传播的壁垒,有效地避免了黄牛盗票。

为了方便观众长时间游览市集,本次淘宝造物节还推出了“装备包”服务,并在西湖和黄龙体育馆,分别设置了三个装背包兑换点,凡购票用户凭借电子票都可以兑换雨衣、画册等“装备物资”。而基于分散稀疏的验票场景所专门订制的“票务App”验票,是大麦网专门为中小型演出场馆设计的票务解决方案,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上的“票务App”直接验证电子票真伪,相当于把手机变成了一个PDA设备。

除此之外,今年淘宝造物节还上线了淘宝博物馆、“断桥时装秀”和“造动森林”音乐会,可以充分利用西湖户外的地利,构建“新零售+现场娱乐”的新型消费场景。张洋表示,“以往大型节展,主办方只能根据出票量预估现场观众人数,而针对于每个用户观看了什么内容、去到了那些区域根本无从得知。此次‘淘宝造物节数据大屏’和‘大麦验票系统数据大屏’的应用则让难题迎刃而解。”

而为了防止某些场馆人流拥堵,大麦网把现场验票及用户电子票使用数据彻底搬上“大屏幕”,后方工作人员通过指挥室中的“淘宝造物节数据大屏”和“大麦验票系统数据大屏”,就可以实时观看到每个场馆的进出场人数、现场验票情况、观众权益使用情况、场馆用户到访情况,极大的提升了观众入场效率和用户体验。

据悉,现阶段大麦网在电子票领域不断创新,比如在防黄牛上坚持探索“人脸识别+身份证+票”的实名制入场,并在今年中超联赛河南建业主场时进行尝试,具体步骤为验查身份证,验证用户身份;验核对入场人信息,保证人脸与身份证照片完全吻合;验核实票面信息,保证对号入座,入场核验率100%。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全面到来,基于线下交易场景的精准化营销显得弥足珍贵,它将成为一种新的业态形式催化新零售市场产出更多的商机。张洋表示,电子票生来自带“身份连接”属性,从售票到用户购买,再到中间流转,最后观演,整条链路上的每一环节都有记录。“这些数据串联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用户消费画像,某种程度上,它决定了主办或者商家‘卖卖卖’的决策和进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