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上租房乱象仍存 谁能保障租客的利益?何时整改?

资讯 男人窝 2018-09-09 18:06

对于租客来说,想租一套称心的交通便利的、同时又价格实惠的房子,是相当困难的。有网友戏称,租房,乃是一场智力体力较量。的确如此,对于当代人来说衣食住行,住是现代社会生活中缺一不可的组成部分。很多人表示,工作已经很辛苦了,当晚上下班回家,面对的却是一套又小又破的出租房,心情只会更加低落。为了帮助民众能够少走弯路,保证群众的权益,寻觅到称心如意的出租房。今年8月9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部门,要求各大租房网站清理虚假房源,规范信息发布,于9月1日前完成整改。

网上租房乱象仍存 谁能保障租客的利益?何时整改?

每个人都希望租到满意的好房子

如今整改期限已过,据记者经过调查,发现部分被约谈网站其实并未完全按照要求公示信息。例如58同城、房天下等租房网站,还可以个人名义发布未经证实的房源。再例如蛋壳、我爱我家等中介机构的经纪人则在58同城发布虚假房源,吸引客户。网上租房乱象依旧存在,这让各路网友愤慨。

网上租房乱象仍存 谁能保障租客的利益?何时整改?

租客想辨别真假房源难

有网友在网上分享自己租房经历,比如在网站上看到的房屋图片,与实际上大相径庭,并贴出对比图。在网站上的图片显示浴室是精装,而等看房时,发现浴室破败不堪,肮脏狭小。有很多网友看到对比图之后惊呼这完全是照骗。

网上租房乱象仍存 谁能保障租客的利益?何时整改?

网友放上的对比图

再比如则是房屋中介会在网站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吸引不知情的租客。不仅如此,在发布后中介还会购买置顶业务,就是付一定的费用给网站,网站会将其内容顶在首页,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浏览,曝光量更大。而那些真正的房东一般不会购买这种业务,导致发布的内容被挤在网站的后面好几页,最后无人问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